哈兰德在多特蒙德又一次破门,多特蒙德也又一次获得大胜,积分还接近了榜首,差距缩小到只有两分。

乍一看上去,“哈兰德加盟则多特蒙德势如破竹”的感觉已经产生,再加上多轮破门的结果,更足够成为一时的热点。

只是多特的热点往往只能够热一会,不能够热一赛季,好比赛季之初的帕科也是“势如破竹”,最终却在半程就被多特蒙德扫地出门,作为难得的90后射手,本是多特的人才储备之一。

哈兰德赶上了几支德甲弱队的好赛程,带来了多特的短暂时光,相比于在这些净胜球负数的对手面前,沙尔克04和拜仁慕尼黑的攻击效果才是检验球队成败的标准。这种标准面前,不论是帕科还是罗伊斯都无能为力,整支球队已经过了克洛普的巅峰,再重回能够称王称霸的时代已经没有可能,只能够小修小补。

这修补的过程中就出现了桑乔这样的“新星”,帕科这样的“替补杀手”,罗伊斯这样的“伤兵复原”,但几个概念一叠加,最后发现马拉松一般的德甲赛程跑下来,还是最终掉队。在欧冠小组赛还能够一较高下,一进淘汰赛就显得精疲力竭。

哈兰德的几场泡沫把这些背景掩盖得差不多,射手总是能够快速引发诸多遐想,即使连续破门,也比不上欧战和德甲几个赛季连续后期不振更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