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界里,没有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对于被弃用的3名德国老将会否重返国家队一事,德国国家队领队勒夫未有完全否定,或许会在夏季欧洲杯跟他们故剑重逢。

继2018年世界杯严重失利之后,勒夫得到德足总信任而继续当领队,但随即宣布胡梅尔斯、博阿滕和穆勒三名冠军功臣将不会再受征召,国家队正式走向重建。不过,德国在今年欧洲杯抽到下签,与去年的两支决赛份子葡萄牙及法国同列一组,情况十分险峻,也引来外界对重召三名大将的揣测。

对此,勒夫对《图片报》表示,自己对重召三人一事持开放的态度:“如果在欧洲杯开始前,球队遇上大麻烦的话,那我觉得自己可以信任他们几个。”

纵使有功勋战将被勒令退队,近一年半的德国队也以重生的姿势走向欧洲杯,状况没有想像中那么差。不过,光是今季季初已经折损两名重心成员,曼城边锋萨内在季前社区盾受伤,至今一场未出。拜仁中卫聚勒在季初第8场赛事扭伤了前十字韧带,球季确定报销,欧洲杯也不确定能否参战。故此,担任中卫的胡梅尔斯及博阿滕,以及前场多面手穆勒,都有被重召归队的可能性。

“不过,现时球队没有遇上甚么问题,现时就讨论这个问题,似乎有点言之过早了。”勒夫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