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哈兰德的开挂表现,让对面的姆巴佩在21岁的年纪就有了过气球星的感觉!这是大巴黎首回合客场负于多特蒙德后,球迷对于大巴黎的吐槽,人们大胆预见,一场16强淘汰赛,极可能预示未来十年内马尔、姆巴佩和哈兰德的金球之争。今晚的16强赛次回合,大巴黎能否改写过往3季均无缘欧冠8强的宿命?哈兰德能否继续创造历史?

首回合,凭借哈兰德的梅开二度,多特蒙德终结大巴黎正式比赛23场不败纪录。次回合,大巴黎能否在主场实现翻盘,将决定主帅图赫尔的帅位。据法国媒体报道,前多特主帅正在逐渐失去更衣室的信任,内马尔对出场时间得不到保障而不满,姆巴佩也与图赫尔存有嫌隙,若无缘欧冠8强,图赫尔在巴黎的执教将步入倒计时。

次回合,大巴黎主战多特蒙德将面临三大难题。首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战确定将空场进行,缺少主场球迷的支持,势必影响球队的战斗欲望。

其次,当家球星姆巴佩因发烧缺席周二训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本场仍不确定能否出战,即使出战竞技状态也难以保障。一旦姆巴佩不能出场,萨拉维亚将取代其首发,卡瓦尼有望迎来本季欧冠的首次首发。伤停方面,边后卫默尼耶和中场维拉蒂均累积黄牌停赛,蒂亚戈席尔瓦确定伤愈回归。

最后,欧冠16强赛成为大巴黎过去3季的一道坎,堪称噩梦般的经历!2016-17赛季,大巴黎首回合主场4比0横扫巴萨,次回合被巴萨主场第88分钟、第91分钟、第95分钟连入3球,最终1比6惨遭史诗般逆转;2017-18赛季,大巴黎两回合客场1比3、主场1比2遭皇马双杀出局;上季同时段,在客场2比0完胜曼联后,次回合1比3再遭翻盘。此外,巴黎欧战淘汰赛两次首回合做客1比2,结果回到主场均未能翻盘,分别为1992-93赛季联盟杯半决赛主0比1负尤文图斯、2010-11赛季欧联16强战1比1平本菲卡。

然而,从数据来看,巴黎并非没有翻盘的可能。在客场负于多特后,大巴黎法甲和法国杯迎来3连胜,3战狂轰13球,内马尔状态回升,姆巴佩、伊卡尔迪均保持着不错的进球势头,若姆巴佩不能出场,大巴黎必须仰仗内马尔,巴西人过去27场欧冠攻入25球助攻12球。各项赛事在内,大巴黎近13个主场豪取12胜1平。虽然历史上3次面对多特蒙德2平1负不胜,但过往欧战主场德甲球队,大巴黎6胜1平仍占据压倒性优势。

哈兰德在首回合梅开二度后,本季7场欧冠已打入10球,与莱万一同领跑欧冠射手榜,并以19岁零6个月成为欧冠史上打入10球第二年轻的球员!一颗新帝星,正在欧洲足坛冉冉升起!大黄蜂近期在德甲和欧冠豪取5连胜,但哈兰德已连续两战颗粒无收,后腰维特塞尔认为挪威小将连续作战之下已有所疲劳,“不能指望他每场都进两三个吧!”欧战历史上,多特在淘汰赛曾18次首回合主场获胜,最终17次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