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目前欧洲各大联赛都进入停摆状态,没有比赛对于俱乐部来说经济收入就自然大幅度下降,日前法甲豪门里昂队就宣布,在疫情停摆期间,全队所有球员都停发薪水,直到联赛重启为止。

在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写道,为了应对疫情,俱乐部的各级球队都全部停训停赛,期间队中的所有球员都将被列入临时失业状态,停发薪水。当然球员们也并不是完全一分钱都拿不到,按照法国的法律,作为临时失业者可以去申请政府的失业补助,这样算是为球员们拿到基本生活保障的工资。

里昂宣布停发工资也是无奈之举,毕竟联赛短期间已经不可能恢复,加上各种官方商品店也得关门,球队的财政就一直只出不进,为了避免严重的财政危机,才出此下策去停发球员工资,让大家申请政府补助。连里昂这样的豪门俱乐部都要面临如此危机,更何况是一些中下球队了。

为了减轻各队财政负担,像英格兰足球联赛联盟就推出了一项5000万英镑的补助计划,以帮助资金短缺的俱乐部。但毕竟能真正受惠的俱乐部也并不多,就像苏超球队哈茨老板安-巴奇采取了削减成本的措施,要求球员和工作人员将工资削减50%。而且这举动更是强制性的,如果谁不接受这一合同修改,他们将被选择终止合同。”当然也有特别照顾员工的球队,水晶宫方面就宣布在联赛停摆期间,所有球员和员工都将获得全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