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联赛停摆,也给各家专业足球俱乐部的收入带来了影响。不少俱乐部开始采取措施,缓解俱乐部在经济上的压力。北京时间3月19日,法甲豪门里昂官方发布公告,俱乐部将在疫情期间将全部球员列入临时失业状态,这也意味着里昂俱乐部将会暂停发放球员工资。

里昂俱乐部官方公告内容如下:“鉴于政府相关部门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蔓延所采取的措施,现在所有训练和比赛都处于暂停的状态。里昂俱乐部与其他法甲俱乐部一样,已把全部球员列入临时失业状态,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在里昂之前,法甲尼姆、蒙彼利埃、亚眠等球队也已经宣布了相同的决定。没法从俱乐部拿到工资的球员们,在“失业”期间可以向国家领取补助金。

目前,里昂仅在法甲排名第7位,已经落后欧战区有8分之多。此前,在法甲宣布无限期停摆后,里昂主席曾提议本赛季成绩取消,重新开始新赛季。

此外,苏超哈茨俱乐部也做出了减薪的决定,俱乐部老板安-巴奇发表声明,要求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员在疫情期间减薪50%,但保证全体职工工资不会低于基本工资。同时,巴奇在声明中还表示:“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球员,如果他们觉得不能或者不愿意接受合同的修改,他们可以选择终止合同。”

目前,哈茨排名苏超12支球队的最后1位,队内的日本U23国脚食野亮太郎去年夏天从曼城租借加盟,本赛季出场19次打进3球,他也是唯一参加了年初U23亚洲杯的日本留洋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