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星闪耀欧洲。足球世界里那些靓丽的东方元素

日前,在奥预赛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轰出世界波的中国女足球员唐佳丽表示,新冠疫情过后,自己很乐意和期待前往欧洲五大联赛踢球,25岁的中国前锋已经得到利物浦和巴塞罗那等欧洲豪门的高度关注。

加上此前一直效力与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王霜,本赛季只是因为要回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才不得不提前结束了在大巴黎的留洋生涯。奥运过后,这位中国足球小姐、亚洲足球小姐和法甲最佳球员获得者应该会继续回到欧洲。

王霜1995年1月出生于英雄城市武汉,与唐佳丽同龄,正值当打之年。试想一下,如果唐佳丽同样加入到欧洲豪门,欧冠赛场上上演铿锵玫瑰的中国德比,作为一直戚戚艾艾的中国球迷,我们该有多么高兴。

不吐不快的是,201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发挥欠佳,个别负责人将问题归咎于王霜长期留洋与国内球员合练太少缺乏默契,这是典型的"甩锅式"做法。遗憾的是,某些缺乏认知或良知的媒体,也跟在后面兴风作浪。

试问,在足球的世界里,哪支国家队会长期集训,哪位主教练不是临时征召海外球员,哪个协会会让核心球员放弃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机会,而是必须回国随队长期集训?

特别是,遭遇状态不好或者成绩不理想时,哪位成熟的主帅不是选择主动承担而是选择直接甩锅给主力球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祝福王霜和唐佳丽实现自已的梦想,期待中国足球胜利绽放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