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萨格勒布俱乐部在法国巴黎结束了欧冠小组赛最后一战,球队以26:37不敌圣日耳曼俱乐部落败。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时29分55秒,来自中国的守门员王权抓住机会,射空门打进欧冠处子球,成为了第一个在欧冠赛场上有分入账的中国手球运动员,迎来了历史性一刻!

本场比赛,萨格勒布队客场作战,队中两名守门员分别是来自黑山的老将里斯塔诺维奇(Radivoje Ristanovi?)和此前有不错表现的王权。

早些结束的比赛中,巴塞罗那的胜出让圣日耳曼队提前确保了小组第二的位置。而萨格勒布队此前排名第七,想要展开进一步的争夺,要赢下圣日耳曼队才行。

比赛开始,萨格勒布队便采用七打六战术,在进攻上给对手施压。这让球队在前十几分钟内,始终与对方僵持,没有拉开比分。在萨格勒布队一名队员被罚出场两分钟后,场上形势发生改变,他们继续换下守门员,来保障场上的进攻优势,但换来的却是连续的失误被对手断球打成空门,6:9落后时不得不暂停调整。期间,圣日耳曼队守门员杰拉德(Vincent Gérard)表现非常抢眼,多次将球扑出门外。

上半时20分钟,王权来到场上,这是王权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登场,也是继与巴塞罗那的比赛后欧冠赛场的第二次亮相。

随着圣日耳曼队的稳定输出,他们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时间还有不到5分钟,王权轻松挡住对手机会球,但萨格勒布队传球被断再次给了对方机会。时间还有15秒,圣日耳曼队17:11领先6分,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回来后,圣日耳曼队进攻未果。29分55秒,王权抓住机会,射空门打进欧冠处子球,成为第一个在欧冠赛场上有分入账的中国手球运动员。半场结束时,萨格勒布队12:17落后5分。圣日耳曼队左内锋萨戈森(Sander Sagosen)在上半时拿下最高的5分,萨格勒布队左边锋曼迪奇(David Mandi?)获得4分。

下半时,王权继续先发,30秒钟后贡献精彩封挡,萨格勒布队反击破门扳回一分。几经波折后,时间来到六分半钟,王权稳定心态扑出了对方底线的强力进攻,双方分差并未扩大。主场优势下,圣日耳曼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非常热闹。

萨格勒布队23:30落后时,王权再度登场。圣日耳曼队连续打进边锋球给队伍造成了很大压力,他们组织明确,越打越顺。时间还有四分钟,对方小边锋再入账一球,双方分差首次来到10分,最终萨格勒布队以26:37不敌圣日耳曼队,无缘欧冠进一步的争夺。至此,欧冠小组赛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