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的凌晨0时,经批准,武汉市正式"解封"。76天前这座城市为了更有效切断疫情的传播,封闭了离开这里的所有通道。城市里的公共交通暂停营运、机动车辆禁止出行、所有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一座千万级人口的大城市进入了"休眠"状态。企业停工、停产,身在武汉球员们也要停赛、停训。

76天的坚守,"英雄之城"终于归来。武汉的大家也在逐渐恢复自己此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在外地务工的人也可以回到自己工作的岗位。就在9日下午,王霜、姚伟、吕悦云三名武汉的中国女足球员将在苏州和中国女足会合。

因为疫情,王霜3人缺席了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女足奥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足协已经接到苏州当地防疫部门的通知,王霜等3名武汉籍球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呈现阴性。三人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持有健康绿码的王霜已经开始正常训练。

由于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的爆发,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到了明年举行。从3月份推迟到6月初进行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也在比赛两国足协的协商后再度推迟。两回合比赛将会安排在明年的上半年进行,因此,双方都有更充分的时间备战。

三名武汉球员的实力是国内女足顶尖的,尤其是王霜,曾留洋欧洲,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王霜是中国女足的核心球员,结束留洋回国的她多少也是为了国家队的比赛。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指导对她十分器重。将奥预赛推迟进行,就是为了能让她回归球队。现在,王霜等三名球员的回归让中国女足的阵容凑齐了重要的拼图,贾秀全指导可以更从容地设计战术,打造一套更强阵容。目前东京奥运会女足12支参赛球队已确定10支。中韩女足将争夺这两张剩余奥运会门票的其中一张。

最后,祝愿中国女足能在奥运会预选赛旗开得胜。目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5位,韩国女足第18位,但是最近5次交手中国女足4胜1平保持不败。相信女足姑娘们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是可以拿下韩国进军东京奥运会的舞台的。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