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的赛季答谢会已经结束,球队总经理在答谢会上也确定了新赛季的目标,球员们也都对下赛季做出了自己的展望。对于主教练解立彬来说,这次答谢会是他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发言致谢,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作为北京主帅参加致谢会。

解立彬在答谢会上表示,队员们都主动给我分担压力,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太重要了,不管是球队高层,还是球员们、球迷都给予了无限包容和支持,这是我能够坚持下来的原因。确实,解立彬接过北京男篮的帅位之后,能够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半决赛,这值得大家认可。

但是,从北京男篮的赛季答谢会来看,解立彬自己并没有透露下赛季是否还是球队主帅,球队总经理秦晓雯也没有提到任何主教练人选的问题。

不难猜测,解立彬很可能会在下赛季重新回到助理教练的位置,而主教练这个职位恐怕很难保住了。从季后赛的情况来看,解立彬的战术布置上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临场指挥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包括在裁判作出争议性判罚之后,解立彬作为主帅不能给到裁判足够的压力,也很少对裁判的吹罚提出质疑。不少媒体也报道过,解立彬不好意思去找裁判要哨子,也不好意思走到技术台面前表达自己的意见,这就是解立彬作为主帅的一个不足之处。

其实,北京男篮能够打进4强,除了解立彬有功劳之外,此前的主帅亚尼斯才是最大的功臣。所以,很多球迷表示,北京男篮需要把亚尼斯重新请回来做主教练,但是亚尼斯和北京男篮可能不会再有交集了。

根据最新报道,北京男篮没有续约亚尼斯,而亚尼斯本人也不愿意再留在北京男篮了,这意味着亚尼斯现在是自由人身份,极有可能回到欧洲继续执教,当然也不排除有其他CBA球队给亚尼斯一份大合同。

亚尼斯对于北京男篮来说属于绝对的功勋教练,他带队2个半赛季战绩非常出色,最重要的是亚尼斯完成了北京男篮"后马布里时代"的过渡,他重塑了北京男篮的意志和球队精神。

翟晓川曾这样评价亚尼斯:"他就是我们的精神领袖,他在更衣室的发言总是能够给我们鼓舞,这也是球员们在场上都那么拼命的主要原因。"正如翟晓川所说,亚尼斯给北京男篮带来了很强硬的斗志和赛场精神。

根据目前的报道来看,上海男篮和辽宁男篮都可能主动联系亚尼斯,但辽宁签下亚尼斯的可能性更大。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不管是杨鸣,还是马丁内斯都不是最好的主帅人选,这时候亚尼斯成为自由身确实是不错的主帅人选。而对于亚尼斯本人来说,如果辽宁男篮的合同足够吸引人,那么加盟辽宁争冠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认为亚尼斯还会在CBA执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