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3点,欧冠首场半决赛在RB莱比锡和巴黎圣日耳曼之间展开,上半场巴黎圣日耳曼两球领先,马尔基尼奥斯头槌打破僵局,迪马利亚推射破门。下半场大巴黎继续稳住局势,迪马利亚助攻贝尔纳特头球破门,最终大巴黎以三球完胜RB莱比锡。这是大巴黎成立一来,第一次打入欧冠决赛,无疑让人有了更大的期望,或许他们距离最终的创造历史仅仅只剩下90分钟。

拥有内马尔和姆巴佩坐镇前场的大巴黎一直都是足坛豪门,但是防守总是欠佳的他们数次倒在欧冠赛场。诺坎普的次回合1:6翻盘至今仍旧历历在目,虽然他们在法国国内联赛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是在欧冠赛场总是折戟沉沙。这支豪门还能够站在欧冠决赛的草地上嘛?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让欧冠比赛不得不推迟进行,复赛以后也选择了单败淘汰的方式,这无疑让比赛增加了更多的戏剧性。

其实大巴黎一路走来也是跌宕起伏,1/4决赛对阵亚特兰大,90分钟仍然两球落后的他们似乎感觉上天在捉弄自己,难道今年又是一样的剧本?不过之后的剧情让我们眼前一亮,第90分钟马尔基尼奥斯的进球把巴黎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补时第3分钟莫廷的进球让压抑许久的巴黎球迷彻底陷入疯狂。而这两个进球的幕后推手都是内马尔的策应,最终内马尔当之无愧成为赛后MVP。

艰难踏过亚特兰大之后,大巴黎的队员们都热情高涨,因为他们距离创造历史最佳仅剩一步之遥,即便是拼到最后一刻他们也没有放弃,青史留名的机会不是每次都有的。半决赛对阵RB莱比锡的比赛在他们眼中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因为只有取胜他们与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奖杯才能更进一步。

整场比赛无论是从控球率还是射正次数来说巴黎都占据着绝对优势,6次绝佳进球机会让他们打进了三个球,五成的成功率也是可圈可点。

而这场比赛两传一射的迪马利亚赛后受到一种好评,其实天使这么多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一直都扮演者绿叶的角色,但是真正需要他发挥的时候他也绝对不会脚软。原本赛前众人期待莱比锡能够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姆巴佩、内马尔以及迪马利亚的擅长配合让人眼花缭乱。天使展翅带领着每个人飞往梦想彼岸,迪马利亚,大场面先生。

现在的大巴黎群情激昂,因为他们已经完成了心里既定的预期目标,现在他们唯一期待自然而然就是最后的冠军。新王加冕的场景估计在他们心里已经预演过很多次了,但是真正的强敌还在最后等着他们。里昂和拜仁谁冲出重围对于巴黎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所以最终是法甲内战还是巴黎胜“日耳曼”,我们拭目以待。

预告:8.20 3:00 拜仁慕尼黑VS里昂

8.24 3:00 欧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