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9号凌晨,2020-21赛季法甲联赛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今天只有一场比赛的角逐。经过90分钟的鏖战,里昂主场4:1逆转大胜第戎。

里昂上赛季前半程战绩不佳,欧冠半决赛不敌拜仁,这让他们连续23年征战欧战的纪录遭到了终结,今天新赛季首赛,里昂自然是希望从开始就发足力。只不过开场里昂倒是被第戎打了个措手不及,第13分钟,第戎快速反击,里昂防守端连续出现失误,施埃德尔禁区左侧拿球调整后大力抽射,马塞洛奋力将球挡住,但施埃德尔反应很快,他大力低射补射得手,第戎1:0首开纪录。

丢球后里昂展开了猛烈的反扑,实力更强的他们也是慢慢的完全压制第戎,第36分钟,里昂右侧转移到左侧,科内特拿球突入禁区内被恩古亚姆萨放倒,主裁米特洛果断吹罚了点球。德佩操刀主罚角度非常刁钻,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窝,里昂1:1扳平比分,这1丢球也是让第戎防线彻底崩溃。第44分钟,德佩单挑恩古亚姆萨,德佩连续过人后传中,拉乌托阿门前不慎将球撞入自家网窝,里昂2:1反超比分。

补时阶段,里昂中场断球快速反击,艾卡比右路拿球高速推进到禁区右侧传中,皮球疑似击中拉乌托阿手上,这球也刚好弹到了门前,一片混战中德佩一捅,皮球直入网窝,里昂8分钟连进3球,半场3:1领先。易边再战里昂依然牢牢掌握场上局势,第64分钟,潘佐在拼抢中推倒了杜布瓦,主裁米洛特先吹罚了任意球,不过听了VAR后改判点球,德佩操刀主罚,依然是角度很刁钻,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德佩首战就上演帽子戏法外加造乌龙,一人独造4球,率里昂4:1逆转大胜第戎。

积分榜方面,里昂虽然大胜,不过净胜球少尼姆1个,只能排在次席。第戎遭遇2连败,不过打入1球的他们还是免遭积分垫底。在里昂获胜后,新赛季目前有5队取得首胜,还有5队还没比赛。

射手榜方面,德佩今天帽子戏法后,这也是他到法甲后三年多里第3次上演帽子戏法,同期只有姆巴佩在法甲上演帽子戏法要比他多,姆巴佩是4次,首场就打入3球的德佩也是超过古伊里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