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赛马网讯 9月5日,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迎来2020年的首个冠军头马——在内蒙古科右中旗莱德马业图什业图赛马场当天第四场途程1750米的四岁及以上年龄纯血马赛事中,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冠军赛驹“大谦十一郎”战胜一众实力赛驹,在骑师苏雅拉图策骑下轻松夺冠。

此前在8月22日的2020年全国速度马公开赛暨第五届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上,“大谦十一郎”迎来今年首次亮相,长时间没有比赛影响了状态,但依然跑获了亚军。9月5日的比赛中便有上一次的冠军赛驹“一鸣越影”,但“大谦十一郎”完全展出了全国冠军赛驹的风采,直路冲刺阶段把所有精英赛驹甩在身后,为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迎来2020年的首个冠军!

明星栾树起名“十一郎”

“大谦十一郎”一听名字就知道是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旗下赛驹。而这个名字是著名音乐人、全运会马术团体冠军栾树起的,“11”正是栾树的幸运数字,而且栾树也是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按照时间顺序加入的第11位明星马主。

资料图:“大谦十一郎”2019年夺得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冠军的瞬间

“大谦十一郎”和另外一匹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冠军赛驹、吴京名下的“无忧无虑”父系都是种公马“甜橙”(Sweet Orange),目前正在莱德马业新西兰高景牧场配种。“甜橙”的后代在国内赛场上被广大马迷交口称赞的还有天津华宇马业旗下赛驹“华宇风光”,该赛驹曾以5个半马位的优势勇夺32万元奖金的中国马主联盟2019年众里杯冠军。此外,还有赢得2017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科右中旗)2岁马1000米冠军的“翩翩起舞”,以及斩获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2018年科右中旗站2岁马组1200米和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成都总决赛2岁马组1100米的双料全国冠军“鹏莱”。

2020中国年轻马安平大奖赛即将上演!

2017年8月,“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在著名相声演员、跨界明星于谦的发起下正式对外成立,马主成员可以说是星光煜煜:于谦、马未都、吴京、刘威、喻恩泰、乔杉、孙越、潘明、黄田、郎林、栾树。成立以来,“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不仅不断购入赛驹、并且涌现出了全国冠军“大谦世界”、“大谦雄鹰”、“大谦雄风”等,2019年“大谦十一郎”和“无忧无虑”再次为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斩获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冠军。

在马术和赛马的推广上,发起人于谦首先不遗余力,担任了中国少年儿童马文化大使,还多次和众明星马主莅临现场、在社交媒体掀起马文化传播“旋风”。在2019年,“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向专业化再进一步——成立好马传媒公司,首个代表作便是填补中国马术空白的中国年青马西坞大奖赛。因为明星们的参与,新华社以及诸多大流量节目纷纷采访于谦等明星,而于谦等明星也“言必称赛马”,让马文化得到了非常广泛的传播。

2019年首次举办的中国年青马西坞大奖赛空前成功,赛事的举办在国内乃至全亚洲都是一次十分具有开创性的尝试,对中国马术运动发展、马匹改良繁育具有引领作用。2020中国年青马安平大赛继续由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好马传媒、西坞马术俱乐部等承办,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安平县文化体育中心举办,这也是今年为数不多的重量级赛事,让我们共同期待赛事的来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