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晚北京首钢队在客场惨败给青岛队,球队排名下滑,他们被北控队超越,目前位列第六位。球队目前情况与战绩均不理想,他们是否在外援继续调整?毕竟现在汉密尔顿与尤度的内线双塔组合效果一般,主教练雅尼斯对此表示,球队会考虑更换外援的事情,但需要听取大家的意见,在教练组做综合与全面评估后,才能做出最后决定。

去年年底时,由于球队内线球员轮转出现很大困难,球队被迫提前开启了大汉与尤度的内线双塔组合。双塔组合阶段,截止到目前,球队总共打了五场比赛,战绩是3胜2负。获胜对手均是整体实力不济的球队,输球的两场比赛均是惨败而归。由于双塔配置需要有较好的国内后卫球员作为战术与执行支撑,可目前无论是方硕还是刘晓宇的状态都无法达到这些要求,因而双塔的效果距离预期的样子有不小的距离。同时,双塔要想要磨合地比较好,肯定还需要更长的时间,而如果继续下去必定会有成绩的起伏与损失。但这可能未必是球队能够承担的事情。

如此情况下,外界认为球队应该换回林书豪,这样球队才能回到他们最为熟悉,也是最为擅长的阵容当中。对此,主教练雅尼斯也表示,球队会考虑在外援上进行更换的事情,但在做出正式决定前,还需要听取大家的意见,之后教练组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截止到目前首钢队已经使用了两次外援更换次数。按照规定,每个球队在常规赛期间可以有四次的外援更换次数。

在春节前,首钢队还剩下三场比赛,本周将会主场与深圳队与江苏队交锋。下周二,他们会与北控队进行京城德比第三次的较量。

文/北青体育 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