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假」在不少公司并非新鲜事,在周三(5日)踏入28岁的巴黎圣日耳门球星尼马,在完成上轮法甲后举行生日派对,一众队友亦有出席。但PSG主帅杜慈表示,该名巴西球星因伤将错过周中作客南特的赛事。

法甲班霸巴黎圣日耳门在上轮联赛主场5球大胜蒙彼利埃,继续在联赛榜遥遥领放。阵中主力尼马在该仗联赛后,在周日(2日)举行生日派对,预祝在2月5日的28岁生日,卡云尼及迪马里亚等队友、效力里昂的迪比亦有出席。

巴黎圣日耳门战毕周末的联赛后,将在香港时间今晚深夜作客南特,惟尼马肋骨受伤,将不在今仗的大军名单当中。PSG在官方网站公布大军名单,表示尼马在对蒙彼利埃的上半场时,不慎触伤肋骨,将不会在周中联赛披甲;尼马在该仗踢足全场。翻查过往3年纪录,尼马在生日前后的赛事中,无独有偶因不同原因未有披甲,今年亦有机会享受「Birthday Leave」。

PSG主帅杜慈在出席赛前记者会时,直认这个生日派对的时机并不适合,但他依然力撑麾下球员,「在周中联赛前,以狂欢准备赛事当然并不理想,我亦会考虑他们能否尽时出席训练,因为这是教练的职责。我素来十分保护麾下球员,因为我对他们相当有信心」。杜慈表示并不会因为球员出席派对,而将他们放在后备,以作惩罚,将会公私分明地根据球员的状态排阵。

另外,杜慈在上仗收起麦巴比,使该名法国球星十分不满,而杜慈表示他与尼马及麦巴比两大球星关系密切,并指他们是球队的主力,「尼马与麦巴比使球队变得更强,他们对球队十分重要,而我并没有迁怒于他们,始终维系球员与教练的关系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