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第24轮,里昂在客场2比4不敌巴黎圣日耳曼,球队在比赛过程中有过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最终因为把握能力稍差而无缘在客场拿分。

尽管是客场比赛,但里昂一开场便制造了威胁,第6分钟,里昂获得左路角球,特里耶的头球稍稍偏出球门。

然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还是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比赛第8分钟,迪马里亚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击败了里昂的防线,阿根廷人带球推进后直塞姆巴佩,后者的打门被安东尼·洛佩斯扑出。

虽然助攻姆巴佩未能如愿,但迪马里亚在第22分钟打入一球。上半时最后5分钟里,巴黎就再次收获进球。伊卡尔迪在与泰里耶和德纳耶尔对抗后传球给插上的默尼耶,后者横传中路,尽管皮球被马塞洛碰到,但姆巴佩仍是及时赶到将球打入。

鲁迪·加西亚的球队在上半场几乎没有得到太好的进攻机会,他们在主队的压制下显得缺乏侵略性。

下半时进行不到3分钟,安东尼·洛佩斯和他的队友们再次丢球了。蒂亚戈·门德斯禁区内解围不远,让德拉克斯勒有了再次传球的机会,马萨尔忙中出错,自摆乌龙。

尽管三球落后,里昂上下没有放弃,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成为了场上占据主动的一方。第48分钟,穆萨·登贝莱、切尔基和泰里耶在禁区前完成撞墙配合,最终由泰里耶低射破门,比赛悬念又起。

第59分钟,泰里耶中线附近送出直塞,埃卡姆比凭借速度优势甩开跟防的金彭贝,然后在禁区内助攻穆萨·登贝莱破门,里昂将比分扳为2比3。

在比分差距被缩小后,图赫尔的球队开始专注于控球和反击,第80分钟,姆巴佩找到右路空当的迪马里亚,后者及时传球给卡瓦尼,乌拉圭前锋抽射破门,为主队锁定胜局。

鉴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里昂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可以接受的,现在球队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周三对阵马赛的法国杯1/4决赛上。

如果里昂想要保持回到欧战区的希望,那么他们就必须在下轮联赛中战胜斯特拉斯堡。

首发阵容

洛佩斯

拉斐尔、马塞洛、德纳耶尔(C)、马萨尔(特特 56' )

图萨尔、门德斯、奥乌尔

谢尔基(埃卡姆比 56')、登贝莱、特里耶(特劳雷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