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各界体育人士也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的友好、支持和鼓励。在欧洲足坛,多家俱乐部公开声援中国,西班牙人俱乐部甚至捐赠了45万箱口罩,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近日,西甲劲旅瓦伦西亚俱乐部做出了一个令中国球迷十分感动的决定,那就是为疫情遇难者默哀。

北京时间2月14日,据瓦伦西亚俱乐部官方微博报道,瓦伦西亚将在联赛开始前举行默哀仪式,来悼念在疫情中的遇难者。瓦伦西亚官方微博写道:“他们不是数字,他们是生命。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决定在与马德里竞技的联赛赛前举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以悼念在与新冠疫情搏斗中不幸去世的人们。俱乐部希望以此传达对武汉乃至中国人民抗疫的支持与鼓励,你们不独行。”

“他们不是数字,他们是生命。”这句话让无数的中国球迷为之感动。中国球迷也纷纷对瓦伦西亚俱乐部送去祝福,祝福他们在欧冠越走越远。也有球迷很直白地表示,今晚,自己是瓦伦西亚球迷。目前,瓦伦西亚目前积37分排名西甲第7位。北京时间2月15日4:00分,瓦伦西亚将在主场与马德里竞技进行西甲联赛第24轮的比赛。

在此之前,瓦伦西亚就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瓦伦西亚队门将西莱森代表全队送上祝福。西莱森在视频中说道:“我代表瓦伦西亚全队向全体受此次疫情影响的中国人民和家庭送上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一切都会尽快恢复变好,希望受影响的人民和家庭的情况也会尽快变好,爱与你我同在!”

这次并不是瓦伦西亚第一次为遇难者举办默哀仪式了。2011年,瓦伦西亚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前,两队在中圈默哀,祭奠在日本地震中死去的人民。瓦伦西亚队服上全部采用日文印制球员名称。此举,也是队逝者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