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比赛场面和比赛过程真是久违了。挺可爱惜的,但是真的让人眼前一亮 尤其是这种特殊时期阵容不全还隔离了两周。很多机会把握的效率再高一点,传接球控制再好一点就更好了。问题也有,最后进球应该换人的,虽然一批队员没有来影响了阵容,但也应该把场上节奏把控好。当时我听到补时四分钟时就隐隐担心,担心守不住……这是我当时真实的想法,没想到啊!话说把球权让出来,放松前场逼抢和中场绞杀,最后被进球真的屡见不鲜……

如果能保持这样的水平,踢韩国机会其实挺大的,中国女足面对世界排名第7同时也是亚洲第一的澳大利亚,打出了这几年难得一见的强势和高水准,全场比赛一直在给对方施加极大的压力,制造了多次威胁和得分机会,上半场还因为裁判严重的误判被剥夺了一个单刀。最后30分钟,中国女足依然能保持具有压迫感的前场区域逼抢,而在断球和防守之后,由守转攻的传球准确度、整体速度和节奏以及前场几人之间的传球配合可圈可点,跟去年世界杯时的中国女足简直判若两队。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强,强大到任何不公平都影响不了。

另外想说说唐佳,唐佳丽左脚打进的那粒远射精彩绝伦,角度、力量和速度俱佳。而之前她类似博格坎普式的背身勾球转身顺势过人,随即左脚晃出空间打出一记极具威胁的低射被澳大利亚女足门将扑出的一系列表演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唐佳丽其实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相信长期关注女足的朋友都应该记得她5年前曾代表中国女足参加过加拿大世界杯,当时表现也不错,然而之后却基本一直远离国家队,这让笔者一直觉得特别纳闷和奇怪。因为唐佳丽这样特点的球员其实对于这几年的中国女足来讲非常稀缺。

19年的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与顶级强队以及这些正在上升期的欧洲球队的较量中差距明显,尤其是女足姑娘们在相对较快节奏的比赛中发挥一般,由于身体素质受限,所以根本跑不过那些欧洲球员。而唐佳丽一直以出众的前场个人能力著称,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她的动作速率和力量速度质量俱佳的射门能力,而这正是现在的中国女足较为缺乏的。中国女足应该多多培养这样的运动员。

相信经过这次奥预赛,唐佳丽在中国女足中的位置应该会被固定下来,而有了这样的前场武器,附加赛面对韩国,中国女足的进攻也将更具威胁。下半场有几次好机会本来可以早点锁定胜局的,只是没有能把握住机会啊,不过比赛真的很流畅,完全不落下风。就是接下来通关的难度要大一些,不过对韩国队只要有今天的表现应该可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