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为什么西甲德比巴塞罗那不敌皇马,看完分析,豁然开朗。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国家德比,感觉巴塞罗那的新教练临场指挥不行。上半场因为阿图尔体力充沛,还能控球加上塞梅多防守失位,有比达尔补位,所以巴萨场面控球优势。皇马打左路也没什么效果,到了下半场阿图尔体力不支的时候,球队的中场少了一个出球点。但是教练没想去改善,换下比达尔就是败笔。当塞梅多防守失位,没人补位只有皮克禁区补位,这样放任对面前锋,肯定要付出后果。这届皇马锋无力很明显,所以齐达内很明显绞杀中场,但是巴萨没什么相对应布置还是踢老一套。当下半场齐达内布置中场,让球员在巴萨中场接球队员身位前逼迫巴萨向两边传球,到时塞梅多传球缺点无限放大,输球就是必然结果。

其实0-2的责任我觉得教练需要负责,包括落后把格里兹曼换下是的巴萨没有前场控球点。巴尔韦德时期巴萨踢皇马场面不好看,但是最起码中场没有像本场比赛这样被碾压。现在球队回归传控,但是失去本质中场,这样的后场倒角有何意义,没看出新教练的改变方向。很迷茫,可能这教练只是个背锅教练吧,没看到新的战术变化。没办法,体力拼不了全场。即使巴萨上半场保留实力,先示弱,也无法保证皇马不会上半场就破门。下半场皇马越战越勇,这时即使再上比达尔和阿图尔,即使他们体力再好,心气没了。而皇马可能打出5:0,6:2的比分,那就成惨案了。而巴萨选择,先反客为主,底牌提前亮出。不把皇马打死,也要把皇马吓死。有点像欧冠客场踢那不勒斯,如果那不勒斯按主场踢利物浦的那样,巴萨未必能收获个1:1的比分。巴萨现在有点虚张声势,体力反正就这么点,先给对手几板砖,后面的事,后面再说。

只是皇马不是被吓大的,巴萨几次好机会没得分,下半场还是顶不住了。但是比分没那么难看。要是最后那个球不丢,0:1小负其实巴萨也可以接受。问题是,现在的所有的队,都知道巴萨的体力只够60分钟的。欧冠,布斯克茨和比达尔都停赛了。我感觉那不勒斯会有想法了。即使过掉那不勒斯。后面的拜仁马竞利物浦曼城皇马,谁怕巴萨了。拼就行了,反正巴萨伤病多体力差。感觉巴萨传统传控不会复兴了,这条路本来就是一场梦,恩里克把巴萨带到欧冠冠军所向披靡,那也是主要是MSN的功劳,其实自从哈白相继老去,巴萨就没法把传控打的像以前一样好了,可能还差的不止,是时候有新想法新安排了,最重要的是得有新人,高层,球员,都需要新鲜的血液。

终于明白为什么西甲德比巴塞罗那不敌皇马,看完分析,豁然开朗。传控对每个球员的要求都太高,球队的打法过于畸形,恩里克可以说是靠着巴萨的防反拿下的当时欧冠劲敌拜仁,要不然仔细想想,第二回合的巴萨仍然有被翻盘的可能。但目前这个巴萨,踢的太执拗,只从中路走,边路几乎全场不拉扯。卡住梅西一个点,其他球员就不知道怎么踢了。未来的趋势就是越简单生存能力越强,跑不死和传中就完事了。当一个战术复杂到需要一群天才在一起才能完成时,本身就有很大问题了。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