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体育讯:在不久前,梅西公开发表了对劳塔罗的欣赏,甚至表达了“希望看到他为巴萨踢球”的言论。而同时,有消息声称皇马打算激活后者1.2亿欧元的违约金。但如果细心观察劳塔罗的情况下,你就会发现和本泽马有很多相似之处的阿根廷前锋,的确是皇马的绝佳选择。

自从劳塔罗-马丁内斯于2018年来到国米之后,关于他的转会传闻就层出不穷。巴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其视为苏亚雷斯的接班人,皇马想要激活劳塔罗1.2亿欧元违约金的消息也似乎并不令人惊讶。但或许这一次银河战舰并不只是为了给巴萨抬价,而是真的需要这名年轻射手。

根据阿根廷媒体TyC体育消息,皇家马德里已经准备好在今夏让劳塔罗-马丁内斯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阿根廷人。尽管在最近两年已经为罗德里戈、维尼修斯、约维奇和阿扎尔花费了重金,但西甲领头羊依然笃信22岁的阿根廷前锋能够在新的十年引领他们的攻击线。

事实上,早在劳塔罗转会国际米兰之前,皇家马德里以及马德里竞技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就曾经追求过他。因此皇马对于劳塔罗的兴趣并非心血来潮,只是这一次的态度显得更为坚决。

其他球队都因为这笔高昂的解约金而犹豫不决,而巴萨在过去数年多达4亿欧元的大手笔引援效果不佳(登贝莱躺着病床的时间比在训练场还多;库蒂尼奥已经被迫外租并且不太可能回归;格列兹曼的表现也有所下滑)。而不久前,因为前锋接连重伤,巴萨又不得不花费1800万签下了布雷思韦特应急,这也让他们本就不太充裕的现金流变得捉襟见肘。趁此机会,皇马在今夏完全有足够的财政能力签下劳塔罗。

尽管从纸面上来看,白衣军团在各个位置的人员储备都可谓充足,但实际上只需适当观察,就能够发现他们而今过度依赖一名球员的发挥:那就是——卡里姆-本泽马。

,皇马迫切地需要规划“后本泽马时代”的锋线配置。

而当所有人都一致认为劳塔罗将会接班苏亚雷斯时,却忽略了他其实是本泽马的理想替代者。尽管两名球员在身体条件上有所不同,但类型特点却又很多相似之处:本泽马将团队的需要置于个人诉求之上,他为了保证C罗和贝尔最大化发挥而在自己的进球数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让步;而在国际米兰,劳塔罗也在为卢卡库做着同样的牺牲。

这两名锋线搭档已经随着赛季的深入而加深了对彼此的默契,但卢卡库之所以能够在跻身意甲射手榜前三,在很大程度上都需要感谢劳塔罗的贡献。尽管才22岁,但劳塔罗的无私跑位让卢卡库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比利时魔兽更好发挥自己的破坏力的同时,也让国际米兰从中受益匪浅。

已接近成熟的顶级前锋

与此同时,劳塔罗本身在球门前的表现也值得称道:他本赛季平均每90分钟的进球数为0.66,高于0.61的预期进球值。而场均0.42个运动战进球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在复杂情况下的综合能力。

当然,劳塔罗也不是没有缺点。他本赛季每90分钟的射门数超过5次,在意甲联赛只有C罗的射门数比这更多。不过劳塔罗并不是在禁区外围的浪射,他场均5次射门有4次都在禁区内,这也让他成为了巨大的潜在威胁。

而最最需要劳塔罗注意的,其实是他对于比赛尺度的把控。作为一名热衷于逼抢对手的前锋,劳塔罗在场上侵略性十足。尽管这也让他帮助球队拼得了更多机会,但也让自己在本赛季犯规超过50次,总计更是已经吃到了9黄1红,这对于一名前锋而言有些太多了。

而另一项能说明劳塔罗总能出现在危险处的数据,则是在对方禁区的触球次数,在意甲联赛只有2名球员比他的9.05次更多;此外,劳塔罗的过人成功率为40%,作为一名前锋可谓出色,而这也证明了他的持球进攻能力。

而热点图显示,劳塔罗并非只是一名守在禁区内的机会主义者,他的跑动面积覆盖了进攻三区的中路。

毫无疑问,这位多才多艺的前锋还将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而进一步成长。他已经通过频繁出现在最危险区域而证明自己具备顶级前锋的意识,所要做的就是在未来进一步强化纪律属性和把握机会能力。

在释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的同时,劳塔罗却也并非抢过他人的风头。而这也正是本泽马的角色属性。法国前锋在2009年加盟皇马时花费了他们3500万欧元,而劳塔罗的转会费显然将远高于此。但时移世易,这也符合市场情况,况且1.2亿欧元还是要比登贝莱或者库蒂尼奥来得便宜。如果他真的能够满足人们的期望,在未来十年担纲皇马的主力前锋,那么这个价还显得相当便宜了。

当然,在梅西公开发布对同胞的招揽之后,皇马或许也需要抓紧时间了。否则,他们将会看到自己钟意的球员成为了最大死敌的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