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未来该如何调整?球迷今终于给出答案,且大局已定。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梅西的回撤是打法,巴尔维德是梅西喜欢的主教练之一,主场打利物浦,梅西很少像今天这样回到后腰位置,就在禁区对面后腰附近,造了个定位球,梅西在那个位置才是他最适合的位置,回到后腰梅西根本就是被迫。现在两个边有速度吗?没有。锋线有一个能对抗的吗?也没有。那中场也不会有创造力的,也没有人能配合得上。锋线提不起速来,球场空间就会被压缩的很小,而你这时候强调创造力?

疲惫的又不再年轻的梅西看得出状态不是最好,最好的哈白同期布教授也老迈下滑得苟延残喘,这些年买的人除了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能挑大梁,其他都中了魔咒一样笑容逐渐消失,苏神也老了带不动球也伤病满满,皮克也不再年轻,引援成了一个大写的尴尬,主教练也由瓜帅之后越选越便宜,就跟一个工程建造方从最初要求各大公司来实力竞标到后面自己跑到街边找个农民工施工队一样,试想巴萨管理层再不有力作为,那有一天梅西走了或退役了这个球队还有谁看。巴萨往前几代核心即使有实力,时候到了都会让位退下来,内马尔判逃加上病急乱投医,梅西独木难支又没人接班年龄上来只会一年不如一年。本场比赛,下半场中场防守形同虚设,面对高位逼抢的各种失误。

比达尔布斯克茨的多次传球失误,禁区前的习惯性回传。阿图尔的体能问题,德容的位置问题,后防线尤其是左边的防守问题,格里兹曼的进攻问题,还有梅西的状态问题。真的,现在球队的问题太多了。巴萨几次进攻都和对面球员一起慢悠悠的走到自己位置,进攻你不跑起来都踢养生球呢,走到位就倒脚回守门员重新慢悠悠的组织推进。球队的体能是有问题,态度也不如对方,人家拼到抽筋倒地仍斗志昂扬。从场上阵容到后备力量全面地下风,再不痛定思痛,恐怕不仅仅是输这次德比那么简单。其实还有后腰不够硬,以前布教授可以用技术弥补这个缺陷,现在不行了,护球能力都下降了好多。喜欢一只球队,难道不是像谈恋爱一样。纵然有很多缺点。但那唯一的优点,可以在我们眼中发光发热,吸引我们,留住我们的脚步。

巴塞罗那,未来该如何调整?球迷今终于给出答案,且大局已定。喜欢一只球队,难道不应该把他当成自己的家,家里的成员,每一位都值得去喜欢。每一位成员都会犯错,但他们各有各的优点,作为家里的一员,犯错后的宽容,才是今后前进的动力。喜欢一只球队,在低谷时送上的难道不应该是鼓励和安慰,而不是奉上尖酸刻薄的言论。安慰和鼓励往往伴随成功,尖酸刻薄从未与成功相提并论过。既然不爱,何必委屈自己,还有大把的好球队等你们喜欢。俱乐部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没有任何利益的吸引,相信忠实的球迷都是很单纯的喜欢,不掺杂任何利益心机。我们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在去往世界之巅的路上,这一路很坎坷,但有哪一条向前的路会是坦途。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