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五大联赛进入暂停期,拜仁球迷绝对是最郁闷的。不光看不到自家主队的比赛,还得天天担心主力球员可能夏窗离队。据随队记者法尔克的最新消息称,门神诺伊尔和拜仁的续约谈判不顺,不排除有谈崩的可能性。比起诺伊尔,更让拜仁球迷揪心的还是阿拉巴。更换了新经纪人的他在接受采访时隐约间表达了离队的想法,很可能在今年夏窗转会。

本着尊重球员意愿的原则,拜仁打算把阿拉巴加入到萨内的交易中。想想也是,当年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时就对他青睐有加,后者也在公开场合对恩师各种夸赞。再加上曼城的主力左后卫门迪常年伤病、代打的津琴科位置感差,以至于斯特林各种回防。被拜仁小将阿方索戴维斯挤到替补席的阿拉巴,去了曼城绝对不愁比赛机会。至于拜仁也可以借此抵消掉一部分萨内的转会费,怎么看都是三赢交易。

谁曾想,阿拉巴明确拒绝了这一建议。对此,不少媒体都将之归结为欧足联对曼城的欧冠禁令。随着阿拉巴新经纪人扎哈维的主动曝光,真相终于大白:阿拉巴不想去英超,他的目标是西甲。对此,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这是皇马巴萨二选一的节奏啊。

还别说,情况确实如此,巴萨和皇马都挺想要阿拉巴。巴萨方面显而易见,阿尔巴已经是主力阵容的最大短板。最近两个赛季,巴萨球迷都在呼吁自家主队赶紧买个靠谱左后卫。然而,巴萨管理层却始终在忙着填补内马尔的空缺,接连签下登贝莱、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这一连串的失败交易整得巴萨管理层焦头烂额不说,也实在没工夫买左后卫了。如今碰见主动出走拜仁的阿拉巴,那还不想法买进!

抱有同样想法的还有皇马。虽然新援门迪的表现挺出色,但是马塞洛的状态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多线争冠的前提下,皇马可不容许有这么个隐患。正因为这样,皇马同样希望在夏窗签下来阿拉巴。值得一提的是,有关马塞洛离队的传闻盛传了许久,比如转投尤文去找C罗。

更让西超双雄眼冒金星的是,阿拉巴一专多能。在主力位置被抢走后,阿拉巴踢中卫也有模有样。考虑到皮克和拉莫斯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乌姆蒂蒂、朗格莱和米利唐又都难堪大用,签下阿拉巴还可以补强中卫位置。往前追溯,拜仁飞翼还踢过中场,表现也算中规中矩。里外里一算,相当于花一份转会费补强了三个位置。所以,皇马和巴萨能不动心嘛!

对于拜仁来说,这应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既然阿拉巴存心要走,留不住就干脆卖掉。原本还担心疫情导致阿拉巴的转会费缩水,碰见皇马和巴萨这俩土豪完全不愁啦。届时卖掉阿拉巴的钱,正好可以用来求购勒沃库森的哈弗茨或者充当萨内的转会费。不得不说,这依然是一桩三赢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