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坐镇主场迎接德甲劲旅多特蒙德的挑战,结果凭借内马尔和贝尔纳特各进一球,巴黎2比0完胜对手,并且以总比分3比2成功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

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巴黎客场1比2不敌多特蒙德,因此他们想要晋级必须在主场收获一场大胜才有机会。这场比赛之前,双方历史上欧冠交战记录只有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首回合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而在之前两队在欧联杯上有过对决,巴黎先是在主场1比1战平对手,接着在客场和多特0比0互交白卷。本场比赛内马尔和卡瓦尼搭档锋线先发上场,姆巴佩则在替补席随时待命。巴黎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他们的积极进攻给多特带来了很大压力。开场仅仅8分钟内马尔就遭到对手犯规倒地,在经过简单治疗后继续上场比赛,开场第18分钟多特由桑乔制造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开场第28分钟巴黎先下一城,内马尔在接到对手迪玛利亚传球后成功破门,帮助球队取得1比0的领先,这也是内马尔收获的第26个欧冠主场进球,也是他在本届欧冠比赛中收获的第3球。开场第45分钟巴黎再进一球,内尔纳特在接到队友萨拉维亚传球后成功破门,帮助球队2比0扩大领先优势。

一球落后的多特蒙德无力改变场上局势,下半场双方礼来我往比拼依然很激烈,但是都没能再度攻陷对方球门。迪玛利亚因伤腿长,而内马尔则与对方球员出现语言冲突被推倒在地,双方出现大规模冲突,内马尔被黄牌警告,而对方球员则被红牌罚下。两球落后又少一人的多特无心再战,巴黎最终2比0赢下比赛并以3比2的总比分成功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