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球疫情发展到了水深火热的地步,欧洲及南美地区都展示出极强的爆发力,确诊人数水涨船高,五大联赛已经停摆,各路球星都在家隔离。不过这些球星都没有歇着,而是积极投入到了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近,巴萨球星梅西处于风口浪尖之中,一是关于俱乐部降薪一事,他跟皮克等几位老臣拒绝了巴萨高层提出的疫情期间降薪70%的方案,反观C罗那边,则第一个响应尤文降薪号召,目前已经接受了降薪,关于梅西不如C罗的声音,响彻网络。

事实真是如此吗?谁都不知道,但在防疫工作上,梅西不比C罗差。来自ESPN的消息,法国广播公司M6频道报道了梅西与费德勒为抗击疫情捐款的新闻,为了抗击疫情,梅西通过梅西基金会为巴塞罗那当地医院和祖国阿根廷的医疗机构捐款100万欧元。

不过,有意思的是,该广播公司错用了梅西的图片,他用了“伊朗梅西”雷扎-帕拉斯特什的照片,这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前者与真梅西有着相似的身高、胡子和发型,在伊朗拥有极高的人气,而法国广播公司不是第一次犯这种错误了,真是让人嘀笑皆非。

梅西捐款100万欧元,球迷高呼“这是隔空对飚C罗了”,双方公益活动都要比一比。此前尤文球王跟经纪人门德斯一起筹集了100万欧捐赠给葡萄牙各大医院,随后C罗又捐出5台呼吸机,再为5名新冠患者捐款,善事做了一大堆,如今梅西也是站出来捐款了。

当然,这些只是球迷的调侃而已,毕竟公益无大小,善事不分你我,一分钱也是捐款,100万欧也是捐款,在这件事上,不要去评估梅西C罗谁厉害,这两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全球防疫做贡献,我们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比赛早日回到球迷眼前。

(代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