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时间4月5日,忙于各种捐款活动的C罗经纪人门德斯,抽出时间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视频专访。在专访中,门德斯不仅分享了他与C罗决定进行各项捐助的“心路历程”,也针对梅西的捐款发表了一番言论。记者告诉门德斯,梅西团队也进行了各种捐款,有不少人在这些事情上,也让梅西与C罗“攀比起来”,甚至还有人拿这两位球星的团队捐助了多少进行“直接的数据对比”,对此门德斯有何看法呢?

门德斯则直接表示:“我相信,(在这段特殊时期过后)更多青少年会把C罗当成偶像,而不是某位阿根廷球星。”接下来门德斯说,直接把某些球员捐款的数额公布出来再做比较,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因为球星们的收入本来就不同,他们身处的背景也不同,所在地点的严重程度也不同,没必要拿大家的爱心进行攀比。门德斯经纪团队在捐款方面,从来不会计较“有没有人知道”,他旗下的C罗也秉承着这种理念。

所以门德斯认为,通过两位球星在特殊时间段内的一系列行为,更多青少年会把C罗当成偶像,而不是某位阿根廷球星。门德斯虽然没有直接指出梅西团队的行为,但是他也暗示了几个问题——巴萨球员们降薪70%,这是一个幅度很大的减薪,之前那些“梅西不同意降薪那么多”的新闻,在门德斯看来并非空穴来风。而门德斯透露,在大家都还没有考虑到降薪的时候,C罗和意甲球员工会的其他成员,就提出了降薪来缓解俱乐部压力的策略。

再者,门德斯表示C罗为特殊时间段内人们的生活,付出了捐款以外的其他努力。比如说C罗为意甲球员工会做的那些事情,不仅考虑到了“为了维持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薪水”提出的减薪,还考虑到了意大利低级别联赛中,一些收入并不高的职业球员,并且C罗还准备出资维持意大利低级别联赛的稳定性。C罗还带领着意甲球员工会的一些球员,建议俱乐部老板将球场,空出来当成临时的隔离点或者检测点,这都是C罗扣率周全的地方。

不过“某位阿根廷球星”在门德斯看来,只是捐款,并且捐款的数目被认为是“相比起他的收入来说,不值得一提”。而且门德斯也暗示了这位阿根廷球星,在“一百个不乐意”的情况下,才勉强同意了降薪。青少年需要的是正能量偶像,所以门德斯很有信心,在这场特殊时期过后,更多青少年会把C罗当成偶像,而不是某位阿根廷球星。当然笔者球后认为,更重要的一点门德斯也谈到了——在重新开赛的时候,他预计C罗会很快进入状态。

包括皮耶罗在内的不少名宿,都提出过重新开赛,大部分球员的竞技状态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因为现在球员们基本上都是居家训练,其效果肯定不如整个球队一起集训。就算球员们在家训练能够保持住良好的肌肉状态,体系能力肯定会下降,与队友们肯定会配合生疏,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损失。现在是体系时代,如果球员们在一段时间内疏远了体系,肯定会让他们传接配合大幅度下滑。

所以门德斯直接得出了结论:等到重新开赛的时候,大家对体系都生疏了,谁能够保持住良好的状态,才是真正个人能力强大的球员。而那些所谓的体系球员,在停赛过后肯定也会“现原形”。C罗在门德斯眼中,就是典型个人能力强大的球员,即使体系生疏了,C罗还是能够保持极强的竞技实力,青少年们当然原因将更加有实力的球员当成偶像。至于“某位阿根廷球星”,门德斯也暗示过了——他就是体系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