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梅西与巴塞罗那的合同2021年6月到期,但据《国家报》报道,梅西今年夏天就可以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解约。另外,虽然他现在起的队长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与高层之间却始终存在隔阂。

梅西与巴萨的续约问题悬而未决,他的合同2021年6月到期,但合同却有一个可以单方面毁约的条款。这条款规定,只要今年4月和5月份提前通知巴萨,那他就可以自由离开俱乐部。而如果梅西这期间没有表示要走的想法,那双方的合同就自动延续到明年6月30日。

从去年8月份起,巴萨就试图与梅西续约,但一直没有进展。虽然巴萨技术总监阿比达尔多次表示“我们正在商谈续约”,但据《国家报》披露,梅西父亲和巴塞罗那高层从未进行过正式的谈判。梅西即将年满33岁,但他的去留对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来说至关重要。在巴托梅乌的掌控能力遭受越来越多质疑的情况下,留住梅西成为了巴托梅乌最大的任务。只有留住梅西,他才能获得俱乐部会员的支持,而赞助商也仍继续保持对巴萨的热情。但主动权并不在巴托梅乌手里。

梅西不希望俱乐部出现如此多的问题,他想再拿一次欧冠,为此他希望俱乐部能组建一支强大的球队,但到目前为止,他没有看到俱乐部在这方面表现出多大的雄心。巴萨主帅塞蒂恩表示:“如果梅西看不清巴萨是否有一个胜利的蓝图,那他可能会离开,不过巴萨一直都在规划一个能获胜的蓝图。”

梅西自出道以来便效力于巴塞罗那,10余年时光早已给球队烙下了深深印记,终老巴萨无疑会成就一段佳话。但如今情况却变得不那么乐观,特别是本赛季起球队管理层一系列令人难以理解的操作,似乎是在把梅西放在与他们的对立面上。先是足球总监阿比达尔接受采访时批评很多球员不够努力,变得懒散甚至不知进取,这也令梅西非常不满,很快便在社交媒体发文反击,表示其不点名批评是对所有球员的攻击。虽然双方最终达成和解,但此事的发生难免会在球队内部产生不好的影响。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于3月底官宣与球员达成降薪70%的协议。而梅西随后就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降薪是他和其他球员愿意做出自己的贡献,但高层的一些作法颇具争议,有人在给他们试压,希望把他们推到公众的对立面,此举也收到了巴萨更衣室大部分球员的支持。由此可见,俱乐部高层与球员间的关系并不稳固,双方的矛盾也因此在进一步升级。

他几次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毫无疑问是公开向高层表达不满,这也为双方能否继续达成合作增添了一些不确定因素。目前,相关机构已为梅西潜在转会下家开出赔率,多支豪门均出现在这份榜单中。曼城以1赔2成为最被看好的下家,瓜迪奥拉与梅西再续前缘确实值得期待。

尤文以1赔3排在第二位,绝代双骄如若能在生涯末期合体绝对是名场面。阿根廷球队纽维尔老男孩以1赔3.3排名第三,梅西曾表示希望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回家看看,落叶归根也不失为一个完美选择。而巴黎圣日尔曼的1赔6就与上述球队拉开明显差距,曼联、利物浦等队赔率均超过1赔20,得到这位阿根廷天王仅有微小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