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23岁球员换30岁千万年薪老将,如此糊涂,该和尤文一起反思

到底要怎么评价巴萨这个球队的管理层一些想法和思路呢?神奇?清奇?但总而言之这个球队的很多想法让人很多时候完全无法理解。最近,西班牙和意大利这2个国家的媒体都在热议一桩关于巴萨的转会传闻,那就是尤文打算和巴黎进行球员交换,而涉及到的2个球员主要是阿图尔和皮亚尼奇。这2个球员如果乍一看可能很多人还认为没什么区别,都是中场,甚至技术风格都有点类似,但如果你看到阿图尔的年龄是23岁,而皮亚尼奇的年龄则是30岁的时候,或许你就明白这一次可能巴萨再次要犯傻了。

【这笔交易疑点很多】

这个事情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背景有2点,首先是现在的皮亚尼奇的状况,这确实是一个值得人们深思的奇怪事情。事实上从C罗和一些尤文球员的看法而言,当然也包括萨里教练,他们对于皮亚尼奇是不满意的,但似乎现在转会市场上关于皮亚尼奇的未来倒是存在不少的豪门绯闻,甚至曼城,巴黎,皇马和巴萨这4个当今世界上购买力最强的球队也都纷纷和皮亚尼奇扯出绯闻。这让人开始怀疑,到底是尤文不识货还是其他球队真的很精明。

另外一点就是巴萨现在的整体方针思路,似乎和这笔交易也是完全的相反,本身巴萨的球员年龄就很大,这2个赛季巴萨一直希望将球队年轻化,而阿图尔和德容这2个中场球员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始逐渐上位,实际上现在的巴萨本身就是到了该坚决年轻化的时候,而不是这边反其道行之,将23岁,看起来最为适合巴萨风格的阿图尔送走不说,还换来30岁的皮亚尼奇。球队现在应该做的,是将其他的老将尽力短期内换掉,而不是一边一股脑的继续买来老将。

【只能让球队越来越老】

另外对于皮亚尼奇现在还有一个事情也值得巴萨深思,那就是这家球队一直在致力于年轻化以及薪资节省,本来这个球队的薪资支出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而皮亚尼奇在尤文的时候,年薪是税前1200万欧元,他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降薪来到巴萨。因为按照一些媒体对于皮亚尼奇的描述来看,他本人是将这次的转会当做是职业生涯的最大升华,加盟的球队要非常的优秀,要具备拿到欧冠的资格,此外自己的薪资待遇也是要很高。言外之意,他自己也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拿到高薪大合约的时候了。而反观巴萨,他们本身就因为队内存在太多千万欧元年薪的球员而烦恼不已,一些烂账诸如皮克,阿尔巴,库蒂尼奥和登贝莱等人的工资,一直到现在还在让巴萨感到头疼不已,而在这个时候,却突然出现消息球队要将队内的年轻球员送走换来一个年薪依然是千万欧元级别的30岁老将,这样的做法怎么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甚至是绝望呢?

同样的对于巴萨而言,现在有一个需要反思的和尤文一样的问题是,为何现在阿图尔在市面上如此的受欢迎,反而到了他们手中却成为了鸡肋呢?如同皮亚尼奇在尤文似乎毫无地位,但是在转会市场上依然有很多球队追逐,这边阿图尔的情况也是如此,实际上现在多个英超和意甲球队都对于阿图尔感兴趣,但反而就是他所在的巴萨对其毫无好感,这个问题到底是球员的还是所在球队的也需要反思。

【巴萨该和尤文一起反思】

实际上,现在看来,这个交易或许更多只是俱乐部出于一些别有用心的目的来做成的,由于球队的烂账在疫情面前暴露严重,所以现在巴萨只是在考虑用一些莫名其妙的转会来让账面变得稍微好看一点。当然其实,作为管理者而言这样的想法倒是也无可厚非,毕竟谁也不想在以后落得一个骂名。但反过来若是总是想着竭泽而渔或者和正常思路相反的做法去做事情那就是俱乐部的问题了。

此外还要多说一句关于尤文,这个球队一直立足于希望用C罗作为建队核心的想法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为何皮亚尼奇之前在其他时候表现的很好,就是C罗来到之后表现的一团糟,这到底是球队思路出了问题还是皮亚尼奇自己的问题呢?此外现在这么多球队都对于皮亚尼奇感兴趣,这或许也是尤文自己不识货,而并非是皮亚尼奇能力不行。这个球队在打造C罗为核心的思路之后成绩连年下滑,这边还在打算卖掉昔日的队内功勋,这样的做法到底值不值得,其实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尤文自己好好反思的。总而言之,皮亚尼奇当然可以卖,这本身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球队确实该明确一点,有的时候卖掉一个球员短期可能会有作用,但这样的做法对于一个球队的长期建设是不是真的有用呢?而且谁也不能保证一个球队的建队思路就绝对正确,就比如现在尤文,仔细想想都很难定义为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