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宇宙队"巴萨是绝对的控制力,小范围tikitaka几乎无懈可击,丢球后就地反抢也积极,令对手压抑的控制。前场穿插跑位频次高,在越位与不越位之间让防守队员甚至边裁都难以判断,越位规则甚至因此而更改。巴萨的强主要是中场,我记得当时意大利摆的六中场还是打不过哈白布,中场抢不到球,你让前锋怎么玩,对方后卫只能防守,对方前锋只能干瞪眼。

先不说哈白布三个人各自的控球技术,抢下他们的球多难,就一脚出球加他们三个的默契。举个我看直播的感受吧,哈维拿球在边线被包夹时,就算周围大高个把视野全遮住了,他也能直接准确确定后方45度小白的位置把球传出去,而这一切不需要用眼睛看,这很恐怖。说白了就是完美的传球技术和完美的接球技术,而且是一批从小一起踢球的拉玛西亚基因,说句不夸张的话,如今利物浦的逼抢根本抢不下来那时候巴萨的球。两个人打破九人防线,我觉得10-11赛季那时候是最强。

穆鸟的皇马是我见过的打防守反击最厉害的球队,我记得最快的记录是7秒钟由后场反抢然后三脚传递就到门前C罗破门了,当时也只有他能勉强对抗一下宇宙巴萨。那时所有球队面对巴萨都是龟缩防守,不是说不想出来,实在是出不来,首先抢不到球,即使抢到了也是被巴萨就地返抢,更恐怖的是巴萨面对大巴,几乎每次组织进攻都能造成巨大的危险,而且还有梅西,一旦梅西突进到危险区域,对方就慌了。

梦三巴萨梅西无疑是那个bug,但我认为有哈维以及普约尔才让他们有了强大的统治力,尤其是中场,无敌的控制力让对手几乎窒息,你根本无法抢到他们手中的皮球,梅西固然强大,但他身后的中场更加厉害。我是曼联球迷,当年欧冠决赛,上半场鲁尼先进球,我们几个朋友反而都觉得:糟了,曼联进球太早了,不妙不妙。虽然巴萨没有像皇马那样欧冠三连,但比赛中的那种令人恐惧甚至绝望的压迫感是任何球队都没有的。

梦三是强,个人小技术短传配合直塞都很牛,但是梦三也配上其他因素才成功的,丢球被打反击就犯规,别人一犯规立马围攻裁判。什么空气摔十八翻苗人凤等等,再加上那时候欧足联保护进攻,保护球星政策,面对巴萨你红点套餐属于常态,强归强但是有时候胜之不武。偶尔还翻看几个当年的视频,是真的艺术。默契度太高了,满场溜对手。金球奖前三都在队里,其他位置不是顶级也是一等一的好手。哈维在的时候基本场场熬夜也值得,现在都没啥熬夜的劲头了。梦三很难复制,梦三的哈白布+梅西+超强的球员默契,看看现在的曼城,强吗?强,但是想要到达梦三统治级别那不可能,砸再多钱都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