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赛第37轮,依靠本泽马的进球,皇马战胜比利亚雷亚尔,提前拿到了联赛冠军。这次冠军也是皇马时隔三年之后,再次捧得联赛最高荣誉,当很多球迷把目光放在进球的本泽马和创造点球的拉莫斯身上时,很多人都忽视了皇马中场的三大巨星,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卡塞米罗。这三人自加盟皇马以来,一起拿到了13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连续三年的欧冠冠军奖杯。

已经是34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已经为皇马效力了8年的时间,克罗地亚中场也在这里成为世界级的球星。2012年,莫德里奇加盟皇马时的转会费为3500万欧元,并不算队内的超级巨星。但在这8年的时间当中,莫德里奇一直用自己的传球来帮助球队控制比赛的节奏,攻破对手的大门。本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当中,莫德里奇送上一次助攻,也在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

30岁的克罗斯仍然是皇马中场的发动机和节奏掌控者。这个德国人是目前世界足坛最被忽视的球员之一,他的传球、调度、甚至射门,都是足坛顶级的水平。2014年加盟皇马的克罗斯,身价是2500万欧元,和很多世界级球星比起来并不显眼,但在效力球队的这六年当中啊,他用一次次助攻和射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和上面的两位世界级中场比起来,巴西人卡塞米罗更年轻,被球迷所认识的时间也更晚。虽然在2013年就来到了皇马,但是直到2015赛季,才正式成为皇马的队员。这个加盟身价只有600万欧元的年轻人,在过去5年的时间当中,是皇马中场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他在防守当中的拦截和抢断,一次次破坏了对手的进攻。

在本赛季皇马常用的433体系当中,由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卡塞米罗组成的中场不仅进攻实力超群,防守实力也因为卡塞米罗的存在不遑多让。虽然因为年龄的原因,莫德里奇的出场时间不够稳定,但本赛季三人依然一起为皇马在联赛出场了超过30场比赛。三人在中场的组合实力,即使是放在世界足坛的任何一个时代,都是最好的组合之一。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当中,他们一起为皇马拿到了包括欧冠冠军和联赛冠军在内的13个冠军。也许在随后的几个赛季当中,莫德里奇会逐渐淡出皇马主力阵容,但不管未来如何,皇马的球迷都会永远记得中场的8号、10号和14号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