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双骄的时代持续的时间远比我们想的要久,他们的世界第一人之争一直没有结果。但在梅罗争霸结束之前,他们的接班人就已经被媒体和球迷们评选出来,像姆巴佩、桑乔、菲利克斯等20岁左右的妖星已经横空出世。这个时代有更好的媒体曝光、更大的施展才华的平台。

而与C罗同为葡萄牙人的2019年金童奖得主若昂菲利克斯,被看作是C罗的接班人,甚至超过同时期的C罗在一线队进球的效率。并且菲利克斯也将自己的同胞视作偶像。

今年20岁的菲利克斯出道于本菲卡青训,一直效力于本菲卡B队,知道18岁升入一线队开始开始征战葡超。当赛季联赛出场26次,打入15球7个助攻。在18/19赛季本菲卡与法兰克福的欧联杯1/4决赛,菲利克斯一战让众多豪门倾心,他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欧联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帽子戏法获得者。

一向盛产高质量前锋的马竞在格列兹曼出走后,豪掷1.2亿欧元将菲利克斯带到卡尔德隆球场接替格子。

经历了赛季初期半程只进2球的低迷,到现在西甲联赛出场26次打进6球略有起色。但在西甲赛场上展露出的问题也很明显诸如状态不稳定、容易伤病以及情绪不易自控。

刚刚加盟到马竞时,菲利克斯在热身赛中延续了本菲卡时的竞技状态,让球迷们一度忘去了格列兹曼转会的阵痛。可是好景不长,联赛开始后,无论是因为无法适应西甲还是接连受伤,都让他状态起伏不定能力。我们需要保持耐心,菲利克斯天赋还是有的,多给他机会让他找回状态。

菲利克斯属于瘦弱的身材,相比葡超,西甲的激烈程度要更高一些,这也导致来到马竞后多次出现伤病。梅西和C罗出现伤病的次数就很少,这也是他们能长久保持状态的原因之一。足坛有好多天才曾毁于伤病像卡卡、帕托、迪亚比,希望菲利克斯可以健康的成长,远离伤病。

控制情绪不是让他做的像梅西一样,毕竟C罗的个性也非常强,但是C罗的情绪控制的很好。年轻缺乏经验菲利克斯在马竞初期表现并不理想,总是被西蒙尼早早换下场,下场后的他往往会进入暴怒的状态,可能是不满自己的表现或是不满不给自己机会被换下,他应该知道愤怒只会在球场招致不必要的麻烦。

在出色的天赋下,他需要更加努力,然后去改善存在的问题,才可以兑现天赋。我们也期待菲利克斯接下来能有更大的进步,赶上C罗,甚至超越C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