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率领银河战舰取得一波难以置信的超长连胜,再加上争冠劲敌红蓝军团复赛后屡掉链子很不争气,最终让皇家马德里捧得了阔别3年的西甲冠军奖杯,而这无疑也意味着球队正渐渐走出C罗离队伤痛。但不可否认目前皇马仍需要C罗这样的进攻端队魂,联赛37轮过后球队仅仅取得了68粒进球,场均1.83粒进球与欧战3连冠时期相距太远,要知道上一次夺得西甲冠军的2016-17赛季,皇马38轮斩获106球、场均进球数高达2.78粒。

因此齐达内之所以能够率队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一来离不开巴萨、马竞等落寞争冠劲敌衬托,二者则是齐祖补强昔日短板将防守做到了极致。37场联赛仅有23粒丢球、场均0.62个失球数,比一向以铁血防守闻名的同城死敌马竞都还优秀,而能取得这份成绩除了主帅齐达内调教有方外,显然防守端的C罗级队魂拉莫斯是居功至伟的,这位34岁白衣斗士丝毫看不出任何下滑迹象。

尽管弗爷去年夏窗豪砸5000万带来了替代者米利唐,但拉莫斯依旧用超一流水准坐稳主力核心位置,赛季至今其单是联赛和欧冠便已出场3400多分钟,并在这些漫长时间里取得了一系列傲人数据。联赛场均1.3次抢断、4.3次拦截解围和低至0.6次被过的防守数据,再加上90%以上传球成功率,以及联赛和欧冠共计已斩获12球的进攻数据。让这位银河战舰34岁老将以场均7.08分赛后评分,稳坐赛季至今西甲联赛同位置最佳球员宝座。

而如此高光闪耀的拉莫斯也打动了弗洛伦蒂诺,这位皇马掌舵人在夺冠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亲自表态拉莫斯将会在银河战舰结束职业生涯,也就是说这位C罗级队魂今夏将会继续留队。当然目前这支皇马确实也离不开后防王牌拉莫斯,除了防守端无懈可击和进攻端多达12粒进球外,本场比赛的这1幕甚至比12粒进球数据更为闪耀。

第73分钟拉莫斯亲自带球一条龙杀入对方禁区,在被黄潜球员放倒后为皇马创造了一粒点球,作为队内第一主罚手的水爷依旧亲自站上罚球点。但这一次他并没有选择直接将球射向门框内,而是轻轻一拨让给了从后头插上的锋霸本泽马,随后当进球被判无效时则直接将点射机会让给了笨马,法国锋霸也没有令队友失望,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了2比0。

而拉莫斯这样做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帮本泽马进球,因为这位皇马锋霸有机会与梅西争夺西甲金靴荣耀,不论最终本泽马能否如愿但队长拉莫斯这番举动,无疑十分有利于银河战舰更衣室团结一心。所以关键时刻拉莫斯让点1幕比进球数据更闪耀,这样的队长对于皇马来说就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