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西甲,大家会立马想到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因为这两支球队太过出色、太过耀眼,以至于球迷戏称西甲为两支球队的“西超”,18支队伍的“西甲”。而西甲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皇马与巴萨的二人转。

然而有一支队伍,能在13-14赛季,从拥有巅峰C罗和梅西的皇马与巴萨手里,夺走西甲冠军!惊艳足坛!

这支队伍是马德里竞技,而他们的教练是迭戈·西蒙尼!当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能从群星闪耀的皇马与巴萨手里夺走西甲冠军,足够吹一辈子了,可是西蒙尼取得的成绩不止如此。

除了一次西甲冠军,马竞还在三年内两次打入欧冠决赛,两次都是鏖战120分钟后,惜败皇马!仅仅咫尺之遥!

此外,马竞还荣获两次欧联杯冠军!

2014年12月19日,西蒙尼荣获路透社评选的年度最佳教练奖。

2016年12月27日,西蒙尼力压齐达内等众多名帅当选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年度最佳教练。

无论是球队财力,还是影响力,马竞都无法与其他超级豪门相比,能取得如此成绩,主教练功不可没!西蒙尼绝对配得上伟大!

让我们分析一下,西蒙尼的成功之道:战术大师。

在一向主打技术流、讲究传控的西甲,西蒙尼接手马竞后,给球队注入的是注重防守、强调反击的防守反击战术。

西蒙尼对球队的要求是强调整体,以战术为出发点,并不过度依赖某一名球员。哪怕主力前锋缺阵,球队依然可以凭借顽强的防守和所有球员的整体合力,击败强大的对手!

事实证明,这是适合马竞的战术。强悍、铁血。

球员时代的西蒙尼就以强悍著称,执教风格更是称得上铁血。

西蒙尼将自己在球员时代的特质注入到了球队当中,他给马德里竞技带来了勤奋、纪律性强、铁血,还有着无比渴望胜利的精神!

他为马竞刻下了强悍与铁血的烙印!

激情。

西蒙尼在球队比赛中,替补席前的激情四射的表现,无时无刻不再给球员以激励。他把自己的激情和对胜利的渴望,传递给球员,鼓舞着他们战胜任何对手!

虽然,场边的激情,有时会惹来争议,甚至招致罚单,但是这已成为西蒙尼的独特符号。

对于刚度过50岁生日的西蒙尼来说,50岁正处于一个教练最好的时期。年富力强,精力充沛,对于胜利迫切的渴望。

对于阿根廷球迷来说,最期待的是有一天西蒙尼能执教阿根廷国家队,率领祖国夺取世界杯冠军!

我想,这也一定是西蒙尼所期待的!

相信这位伟大的教练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