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

2018年皇马欧冠三连冠,当时几乎没有人会预料到齐达内离开皇马,2019年3月,更没有人预料到他会以教练的身份再次回来。然而,近500天之后,他又赢得了西甲冠军。周四,在皇家马德里训练场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球场上,他举起了在西甲联赛中的第二个冠军奖杯,这个也是他担任主教练以来的第11个奖杯。

齐达内4年给球队带来了11个冠军

令人震撼的是齐达内目前平均每19场比赛就能赢得一个奖杯,虽然欧冠三连冠是历史性的,但这次西甲逆袭夺冠则可能是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去年3月,当齐达内再次获得任命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说,齐达内的到来开启了“一个光辉的新时代”。但站在他旁边的是皇马本赛季的第三任教练,他接手的球队落后巴萨12分,刚刚在冠军联赛中被阿贾克斯淘汰出局。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一个错误,教练在最高的高点离开后回到了一个破碎的球队。而且在当时,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走了,似乎那些留下的人已经失去了渴望。

齐达内当时说:“我们肯定会做出改变,而且是在未来的几年里。”然而,改变将不得不等待,然后它永远不会真正到来。齐达内在上赛季的11场比赛中表现糟糕,没有好转,反而更糟了。随着马德里的报纸公布了一项关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将会到来的民意调查,人们对夏季大换血的期待增加了。当时皇马球迷甚至都在考虑到底是姆巴佩还是内马尔。齐达内并不想要所有的球员,但是有一个球员是他非常想要的,那就是曼联的博格巴,他相信他可以改变一切。但是最终想要的博格巴和不想要的贝尔都留在了自己的球队。

阿扎尔夏天转会皇马后一直没能展现自己的状态

夏天阿扎尔以1亿欧元转会皇马,但他到达时体重超标,然后受伤,这是他在西班牙第一年噩梦般的开局。齐达内也没有得到一个辉煌的新时代,而是得到了更多同样的东西,但当不可避免的问题来了,战平巴黎,被巴利亚多利德和比利亚雷亚尔羞辱。到了10月份,齐达内被马洛卡击败,这使得齐达内处于被解雇的边缘。据说当时穆里尼奥已经都准备好了,但随后皇马1-0击败了加拉塔萨雷,开始扭转局面。之后齐达内胆子也更大了。巴尔维德进入了他的中场,并证明了改变的催化剂,乌拉圭人给一个完全可以预测的中场带来了活力和混乱。同时防守也加强了,皇马在圣诞节期间21场不败的关键比赛中仅仅丢了9球。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门迪也被证明是马塞洛更可靠的替代者。在进攻方面,他信任两名年轻的巴西人,维尼休斯和罗德里戈,本泽马在他们之间找到了可以说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状态。

在巴塞罗那陷入混乱并解雇了巴尔韦德的时候,这种释放自信和释放压力的能力显得更加有价值。巴尔韦德至少让球队保持了快乐并赢得了胜利。当冠状病毒大流行来袭时,马德里的球员们反应更好了,恢复了活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地认为,一场11场的冲刺将以夺冠而告终。齐达内的阵容比巴塞罗那的更齐整,因为他的轮换意愿成为关键。

夺冠后齐达内被球员们高高举起

夺得锦标也是他的力量,也许他重新点燃了这种精神。传达的信息很简单,就是赢的所有的比赛。从这个意义上说,齐达内让那些怀疑他的人闭嘴了,尽管他能否重建一支球队或者在其他地方复制他的成功还有待观察。但是,就像没有他的马德里一团糟一样,有了他,他们又开始庆祝了。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会出现,但是齐达内在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是对的。“改变是为了未来,”他说。“重要的是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