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巴萨球员博扬在加泰罗尼亚杂志《体育》上称赞了巴萨前锋苏亚雷斯,称其正带领着巴萨走出失去西甲冠军的阴霾,而向着欧冠前进。

在西甲第37轮比赛之前,苏亚雷斯就承认,巴萨在西甲夺冠几乎已经不可能。前巴萨前锋博扬认为,苏亚雷斯的言论事实上具有激励作用,而不是失败主义的表现。只有大家意识到苏亚雷斯说的这一点,球队才能确保继续在欧冠赛场上保持专注。

博扬在《体育》上写道:“苏亚雷斯近几天采访中反复提到过这点,我为他点赞。”

“他为巴萨打入的进球,刚刚超过了库巴拉的记录,而他却没有为球队的失败找借口。最重要的是,他指出了更衣室的问题是本赛季球队糟糕表现的最大因素,这一点我不仅十分钦佩,而且我认为这是他谦逊的表现。这个因素不是裁判,不是VAR,也不是任何外界的东西。”

“老实说,听到他这么说我很高兴。因为我们只有分析好自己做错的事情,才能去改进。不仅如此,这也说明了更衣室的情况很糟糕,每一次失败,每一个丢失的冠军,都让这情况更糟糕。”

“很显然,苏亚雷斯在为球队的振作而努力,他不想让球队感到挫败,他希望球队以欧冠的冠军来结束这个赛季。”

“事实上,苏亚雷斯做的,就是鼓励自己的队友。他鼓励大家剑指8月份里斯本的欧冠。”

博扬还写道:“如果巴萨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将去里斯本踢单回合赛制的淘汰赛。而在最近的几个赛季中,巴萨在双回合的淘汰赛中都有着太多痛苦的回忆。”

“体力问题不会是影响结果的关键因素。90分钟,三场比赛,他们有能力实现夺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