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走了c罗还能保持豪门控制力,但巴萨走了梅西我不敢想象会变成什么样。就是因为球队后防线实力下滑,所以才要攻出去。后防线不行还要偏防守的话那才真的悲难。实际上这个赛季皇马的射门次数、传球数都是过去几年的新高,这充分说明皇马现在攻出去的踢法。今年是西甲近十年联赛冠军积分最低的一年,只能说在哈维伊涅斯塔马尔离队,苏亚雷斯和布下滑之后,光靠梅西的巴萨什么都赢不了,不是皇马今年多厉害,只是西甲球队都很拉胯。我要在说一遍,只有梅西的巴萨。什么都赢不了,今年四大皆空是完全可以预见的,队友年龄走的走 下滑的下滑之后,巴萨什么都没了。高薪续约梅西,不给梅西强力的队友,就等着梅西下滑之后,巴萨估计都没实力争冠了。

萨里现在还没搞好体系,赛季初是1:0就不知道怎么打了;现在是2:0之后就傻了。进攻手段倒是多了一些,防守上比以前是差远了。最奇怪的是中场看起来账面还不错,但这赛季发挥最亮眼的居然是交警本坦库尔,只能再给些时间吧。身边没有本泽马当绿叶,关键时刻没有拉莫斯贝尔,中场没有三巨头的稳定性。c罗从来都不是自己改变比赛,球迷自己意淫而已,不过c罗的能力毋庸置疑,在中锋这个角色,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

不否认C罗对于皇马的重要性,但是真的很烦拿进球数来吹得,我列一个数据。71、80、72、75、77、86、70、70(没结束),C罗来到尤文之后尤文的进球数创造了近8年的新低,那这又说明什么呢?C罗离开了皇马进球少了就是C罗牛掰,那C罗来了尤文进球少了是C罗什么?一个球队的进球数不仅仅与前锋能力相关,还与球队风格相关,皇马之前踢的进攻型足球。齐达内二进宫之后明显的偏向防守偏向1-0主义。

皇马在这个赛季踢出了队史历来最佳的防守纪录(单赛季丢25球),同时也是五大联赛丢球最少的球员。这样的一支防守型球队,拿进球来说事?20、24、23、24、20、27、24,这是C罗来尤文之前尤文的丢球数据。而C罗来了之后上赛季尤文丢了30球,这赛季还没有结束已经丢了36球。防守端多丢了一半的球,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支球队已经从偏防守转型偏进攻。一支球队,进球少了但却打出了队史最佳防守纪录成为五大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还有一支球队,进球创造新低丢球创造新高。

光看一个进球数据,能说明什么,无可否认C罗的确在皇马留下了堪称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成绩。可是皇马不仅是有C罗,还有魔笛克罗斯等等,他们是互相成就的。皇马的进球变少更多的是打法的转变,不仅仅是C罗的离开,还有魔笛克罗斯的状态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