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多利德老板罗纳尔多在2020年夏天很忙,可能很多人看到他的身份,会认为“外星人”忙于转会市场上的事情,毕竟他经营的西甲球队保级成功,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冲击下赛季的欧联甚至是欧冠资格。不过让大罗非常忙的事情与转会无关——塞尔电台邀请他出席足球节目,专门分析“梅西去哪儿”。同时这位桑巴足坛巨星作为FIFA形象大使,还要为今年恢复举行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做宣传”。在出席FIFA各项最佳预热活动的时候,罗纳尔多被要求预测一下2020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前三位的球星分别是谁?如果让他来投票,他会把五分票投给谁?

聪明的大罗没有回答第二个问题,因为他知道投票是每一个国家队队长以及教练的事情。不过他在活动中预估了今年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前三名的人物;“我预估莱万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拜仁在2020年表现太出色了,我想不出什么理由让三冠王俱乐部的代表球员,拿不到这项荣誉。”对于该奖项后面两位球星,罗纳尔多称C罗与内马尔分列二三位,尽管尤文图斯没有进入欧冠八强,不过考虑到葡萄牙巨星数据太出色,屡次打破了各种意义上的进球纪录,拿到第二名很正常。而“外星人”的巴西晚辈内马尔尽管没有带领大巴黎捧起大耳朵杯,不过大家不要忘了内少前几场比赛表现出色。

同时罗纳尔多也说到了今年教练奖项实际上难以选择——三冠王教头弗里克本来是最有希望的人选,不过考虑到他是中途上任的主帅,执教一家俱乐部并没有满一个赛季,很有可能不在候选名单之内。其他热门主帅终究差点火候,原本大罗看好图赫尔拿到该奖项,不过在欧冠决赛上的“昏招”属于减分项。意大利时间8月30日下午,“外星人”在FIFA颁奖典礼在线预热节目的说辞公布出来,他预估能准多少?梅西为什么不在前三范围内?大罗实际上面对塞尔电台记者们已经说过了这个观点:“俱乐部成绩是一方面的原因,转会风波也是。”

原来在巴拉多利德老板的眼中,陷入转会风波(不管有没有转会成功),实际上对于该球星在那一年的足球先生或者金球奖的评选中有些影响。不过笔者球后觉得不完全是这样,毕竟02年罗纳尔多从国际米兰转会到皇马,当时蓝黑球迷们还持续不断对这位世界杯金靴冷言冷语,总之他在老东家球迷那边“脸色很难看”。不过大罗还是获得了那一年的国际足联最佳球员以及金球奖,获得四个冠军的卡洛斯错过了“一生中唯一的机会”。考虑到今年国家队大赛延期,FIFA的投票者们会根据俱乐部表现来判断最佳球员得主。

所以“外星人”预估足球先生得主应该从三冠王球队中诞生,莱万是拜仁全年的最佳球员,他也刷新了不少纪录,把这个奖项给有完全属于实至名归,这是罗纳尔多预估的内容。按照个人数据来说,让C罗排在第二名也没有什么问题。在接下来的国家队比赛中,CR7很有可能一举荣登国脚生涯百球殿堂!国际足联评选本来就侧重于国家队表现,这为C罗的名次往前提供了筹码。至于大罗心中的第三名内马尔,笔者球后认为这有点出于私心。

个人同意罗纳尔多的此观点——最佳教练在今年很难评选,由于“瓜穆相看”以及齐达内、克洛普执教的球队,都没有进入欧冠四强,所以该奖项注定不会在当今足坛教练界“四大天王”中产生。进入欧冠半决赛的主帅中,没有一位拥有“超级流量”,冠军教头弗里克就是上述的那个原因,执教一个赛季没有满,也许连进入评选的资格都没有。之前一直顺风顺水的图赫尔,在决赛中让内马尔出任中锋显然是一步错棋,间接导致大巴黎无缘大耳朵杯。至于莱比锡少帅显然在成绩上还不够,所以教练奖项的确难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