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除夕夜,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先在这里向您拜个早年。

过年期间,无论是中超还是CBA都不会有比赛进行。与此同时,国际赛场的比赛,则是球迷们打发假期时间的不二选择。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日益壮大与中国的文化输出。春节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地都知晓的节日之一。为了中国球迷与中国市场,各大足球豪门之间也会在球衣上动一些“手脚”。

在上周末曼联与诺维奇的英超比赛赛前热身中,曼联球员身穿一款全新的训练服进行了开场热身。

这款球衣以曼联传统的红色为底色,蜿蜒多姿的神龙图案被绣在胸前。这便是阿迪达斯与曼联俱乐部联手打造的新春特别版球衣。球衣的设计将俱乐部与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中的神兽紧紧相连,展现了俱乐部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与这件限量版球衣一同亮相的包括夹克、t恤、运动衫和裤子在内的其他服饰,每件都有绣龙图案和微妙的细小装饰,以向中国民间传说致敬。 拉什福德、丹尼尔·詹姆斯等人都曾经在球衣发布时当过模特。

不过可惜的是,这款球衣仅仅只会作为曼联的赛前训练服。不会在正式比赛中使用。

除了曼联,本赛季阿迪达斯为旗下的另外四支豪门球队皇马、尤文、拜仁和兵工厂也设计了类似的新春特别球衣,都是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神兽作为各个俱乐部的标志。

主题分别是、皇马(貔貅)、阿森纳(火凤)、拜仁(麒麟)和尤文(白虎)。只不过目前在这四套球衣与传统球衣的变化仅仅是多了一个臂章,且4支球队并没有在正式场合身着过这批球衣。

中资拥有的意大利豪门国际米兰也将在新年期间推出他们特别版的中文球衣。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这款特别球衣除了印上球员们的中文名字外,在球衣的号码设计上,也会有大量的“福”元素出现,可谓相当用心。据了解,这款中文球衣将在国米下轮对阵卡利亚里的意甲联赛正式穿在队员们身上。

相比与国米在号码上隐藏“福”字的设计。意甲的另一支传球强队罗马可就简单粗暴的多。2015年,红狼曾经为中国新年推出了一款新春特别版球衣。与传统的球衣相比,这件衣服的设计十分简单,就是把原本的胸前广告位换成了四个白底大字“拜个早年”。

11名“拜个早年”在场上奔跑,让人不得不想起了当年韩乔生老师的“夏普”事件。

可惜的是,穿上这款球衣,罗马并没有得到新年的祝福。他们在比赛中爆冷输了给当时联赛的副班长帕尔马。

而在去年,西甲豪门巴萨也曾经为中国球迷推出了一款春节特别球衣。设计同样十分简单,无非就是在原有球衣的球员名字与号码中间加了一个球员的中文译名。虽然设计简单,这款球衣却拥有一个不简单的乌龙故事。

在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在国王杯交锋赛前,巴萨早就宣布会身穿印有球员中文名字的球衣出场,但在周三,西班牙足协却做出了决定,禁止球衣背后印上中文名字。于是,巴萨球员们只能穿着特制球衣亮相,然后在合影之后换上普通球衣。

而据记者霍尔迪-博达(Jordi Borda)透露:“巴萨把申请提交给了西甲联盟(LaLiga),而西班牙足协(RFEF)才是国王杯的主办方。”所以,西班牙足协最后禁止了巴萨穿中文版球衣。

而在此前的一场西甲比赛中,巴萨的对手瓦伦西亚就曾经身穿过类似的新春球衣出场,同样是简单的中文译名印制。

所以也不知道巴萨是不是因为看到了瓦伦西亚的创意,临时起意才想到推出这款特别球衣,反正结果是巴萨一时着急闹出这么一个乌龙。

只不过,根据网上的消息,在巴萨男足被禁止身穿中文球衣之后的一天,巴萨俱乐部的男篮队伍终于搞定了申请,在对阵立陶宛的扎尔基里斯的比赛中穿上了中文球衣。

除了上述的球队外,法甲的大巴黎与马赛队都曾经在中国春节期间身披中文球衣登场,这些球队为了中国球迷与市场所做的努力,也让春节期间,大家看球时又多了一份乐趣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