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无论在球队巅峰还是低谷,转会故事总是不会缺乏,不论所在俱乐部现状如何,总能够被内定成皇马巴萨这样俱乐部的目标,除了内马尔之外也只剩下奥巴梅扬。

当奥巴梅扬在多特蒙德逐渐站稳脚跟时,想象力丰富的故事就出现了:奥巴梅扬已经离皇马不远了,皇马已经关注了,非你不可了。

这个时间段,还有某中超的土豪球队横插一脚,虽然这一脚也是德国媒体自己臆想出来的,而当时正是中超爆买不止的高光时刻,内定球员也算是给予了间接认可。

结果奥巴梅扬“意外”地进入了缺兵少将的阿森纳,小兄弟登贝莱倒是真加盟了巴萨,如今正在医务室静静地看球休息。

当阿森纳走了大批球员,换了两名教练之后依然不见好转,奥巴梅扬依然被钦定内定。

这种匹配方式并不新颖,某豪门球队有前锋受伤或是重病,必然会有无数备胎在等候,剧情也大致相同:价钱没谈拢,生活不适应,语言难沟通,税款交太多。

几个俗套的老梗,只要把球员名字代入,再加上两个俱乐部的名称,一个故事就这样形成了。

能够成故事主角的也不是寻常人物,内马尔带着光环还能够接近皇马再去巴萨,奥巴梅扬多年的表现也只是二档水平,只是撑着多特蒙德或是阿森纳没沦落太深。

能够在梅西格里兹曼都还能够充分发挥的时候,强行加入奥巴梅扬,枪手主将理应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