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德比如期上演,最终皇家马德里一球小胜马竞,继续扩大了与巴塞罗那的比分差距。皇马在本赛季不被大家所看好的情况下,重新崛起,新老交替正在平稳地进行中。新人获得了机会,老将也可以继续发挥自己的能量,让整个团队更像一个整体,更加有能力去获得冠军荣誉。这一切的一切应该归功于——主教练齐达内。

回顾上个赛季的皇马是让人们失望和愤怒的。C罗的出走,洛佩特吉的仓促上任,更衣室矛盾加剧,成绩一落千丈,齐达内赛中救火,所有的几乎能够看到的、最狗血的剧情全部上演了一遍,让我们球迷无比痛心和无奈啊!弗洛伦蒂诺没有过多的苛责上个赛季的成绩,确实他也知道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结果,但是我们依然需要对“老佛爷”送上敬意。他及时的拨乱反正让皇马能够及时止损,没有造成更加严重的损失,再次请回齐祖,稳定更衣室的同时也让皇马走回了正确的道路。期待继续进化中的银河战舰3.0版本给我们带来一个伟大的全新的时代。

本场比赛尽管没有国家德比那样轰动,但是这一对宿敌的碰撞依然让我们血脉贲张。新老交替中的皇家马德里并不具备绝对强势的实力可以轻松战胜马德里竞技,毕竟西蒙尼在马竞数年的经营已经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

齐达内选择了比较稳定的阵型4-2-3-1。后防线依然是瓦拉内+拉莫斯+卡瓦哈尔的主力框架,左边后卫齐达内选择了防守能力和机动性更强的门迪,他优秀的体能可以插上助攻也可以及时回防能够保证限制住马竞边路的进攻。后腰位置是卡塞米罗和克罗斯,卡塞米罗的防护能力优秀,德国中场克罗斯是一名优秀的司令塔,可以从容地梳理中场,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可以迅速做出反应。前腰依然是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担纲,他的组织进攻和调度依然是目前皇马的最佳选择。边路是伊斯科和巴尔韦德,一左一右,交相呼应,他们的突破和拿球可以随时给中路的本泽马输送炮弹。本泽马中路的支点作用依然明显,年龄和经验是他的一大优势,另外本泽马本身的门前的终结能力还是无人能敌的,一名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强力中锋。

开场之后,皇马中场组织和后场防守都做得比较好,边路的突进也有声有色,尤其是巴尔韦德表现比较活跃。马竞的后防线还是比较稳固,拉莫斯在弧顶处的一脚打门偏出,之后克罗斯也尝试了一脚远射。马德里竞技的前场表现也比较活跃,莫拉塔对阵老东家希望在伯纳乌球场证明自己的能力,但是卡塞米罗的防守非常出色,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马竞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上半场接近结束的时候,科雷亚右路的反击,带球突破到禁区一脚捅射偏出球门,差一点就可以帮助马竞改写比分。

齐达内看到了比赛的形势,前场的本泽马有些势单力孤,被马竞的后卫限制的无法获得球权,所以下半场一开场就用维尼修斯换下克罗斯,巴斯克斯换下伊斯科,增加前场的边路突破,希望在边路打开通路,为中路的本泽马送出精准的传中。阵型变成了单后腰,卡塞米罗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很快维尼修斯的突破就在左路寻找到了空档,巴尔韦德的一脚远射也极具威胁。终于维尼修斯再次在左边路觅得良机,他摆脱防守后将球传出,跟进的门迪接球突入禁区,起脚传中。中路接应的本泽马一蹴而就,球应声入网,皇马一球领先。西蒙尼也看到球队的右路防守有些吃紧,开始走马换将,卡拉斯科替补出场。之后两队互有攻守,在中场的拼抢比较激烈,但是皇马的左路三将的配合还是占尽优势。马竞的后防开始收缩防守,阵型保持得很好,卡塞米罗还因为抗议裁判拿到了一张黄牌。皇马在德比中一球小胜马德里竞技,将榜首的比分优势扩大到了6分。

皇马阵容已经接近最优的状态,只是赛季前加盟的约维奇和阿扎尔的发挥还没有达到预期,不过一名新球员在新的球队是需要不断适应和磨合的。当然足球毕竟是团队项目,球队整体的发挥和配合的默契程度更加重要。整体的战斗力往往要先于个人能力被主教练考虑,当然在重要的时刻还是需要超级球星的发挥来打破僵局。目前皇马的整体阵容厚度非常不错,球队的年龄结构也控制得比较好。既有当打之年的主力球员,伊斯科、瓦拉内、卡瓦哈尔、卡塞米罗等,也有具有三夺欧冠的具备经验和能力的老球员,如莫德里奇、拉莫斯、克罗斯、本泽马、马塞洛等,还有青年才俊活力四射打算建功立业的新星,如巴斯克斯、维尼休斯、门迪、巴尔韦德等,替补席上还有贝尔、阿扎尔、约维奇等实力球星。

皇家马德里的阵容经过齐达内本赛季的调教,应该可以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和优异的表现。期待新的“银河战舰”3.0版本可以早日组建完毕,让我们再次见证皇马在联赛和欧冠赛场征讨杀伐的年代,为了最高目标去拼搏奋斗!成为21世纪最成功的俱乐部,让万人敬仰,那永恒的白色战袍再次成为每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