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9日,西甲第23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马洛卡。本场比赛中国球员武磊继续坐在替补席,这也是他连续第7场联赛进入替补席。不过本场比赛中,西班牙人主场RCDE球场还是出现了让中国球迷暖心的画面。

在场边的广告牌中,不时地在轮播给武汉加油的汉字。“武汉加油,天佑中华共渡难关”,“西甲联盟与中国人民同在”,“科学防控,共度疫关”等等给武汉加油的标语非常醒目。从标语中,可以发现不仅仅是西班牙人俱乐部,还有整个西甲联盟都在密切关注武汉发生的不幸。

事实上,在1月底与毕尔巴鄂竞技赛后,西班牙人全队便穿上印有“武汉加油”的T恤,声援疫情地区的人们。而在此前的2月3日,西班牙人已经通过官方渠道捐赠了45万个口罩,助力中国抗击疫情,其中包括43万只欧洲标准医用口罩和2万只欧洲标准N95口罩,而且西班牙人承诺将在西班牙境内筹集医疗物资。

此外,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此前也通过西甲官方社交媒体,代表全体员工以及全球合作伙伴,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全体中国人民送上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看得出来,无论是有着中国老板的西班牙人,还是整个西甲联盟,对于这次不幸都给予了关怀和帮助。同时也希望武磊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更多场上精彩的表现,给国人带来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