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马德里在夏季转会中手笔不断,效果平凡,但还是靠班底支撑下去,状态还有复苏的迹象;巴塞罗那在转会市场中最大的手笔莫过于从马竞挖角了格里兹曼,并没有起到梅苏式的作用,更像是火力补充,靠梅西还能撑着局面;马竞的人员状况已经成了最大的西甲困难户,没有之一。

主力前锋全部受损,中后场人员大面积受伤,引援全部无效果。

巴萨从马竞带走了格里兹曼,是把主心骨抽走;而马竞从皇马招来略伦特,更像是拿掉了一块赘肉,没有任何影响。

略伦特在马竞的出场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像是整个赛季引援的集中体现。

与略伦特相比,上亿的引援菲利克斯即使没受伤,为球队的贡献也十分有限,完全无法影响球队大局。

前中后场引援无力,伤兵不断,才有了马竞进攻和防守两线都处于极其不利的局面。

能够维持在西甲前列,已经算得上球队创造奇迹。俱乐部赛季的收获多少,赛季前的人员配置已经暴露足够缺陷,双线作战的马竞,还要命更硬才能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