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意甲,由于意大利新冠疫情的蔓延,很多场次的意甲比赛都延期和改期到五月份进行,就连本轮的意甲争冠焦点战尤文对阵国米的比赛也改到了5月13日。昨天,拉齐奥顺利赢下了比赛,从而在尤文比赛延期的情况下暂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意甲本赛季的争冠大戏越来越精彩了。作为本轮没有延期的比赛,本场莱切与亚特兰大的比赛也是看点十足。莱切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十六位,球队还需要为保级而努力;亚特兰大目前排名联赛第四,球队排在尤文、拉齐奥、国米三支球队之后,距离身前的国米有9分的差距,本赛季争冠存在理论上的机会。但是球队目前只领先身后的罗马3分,球队想要保住联赛第四位获得一个欧冠资格本轮比赛就是关键的一场了。因此,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也很大。自然投资的压力也不小。我们不妨对这两支球队做一个实战分析,有关本场比赛的投资建议,我会写到文末。

主队莱切是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从意乙升入意甲之后,似乎一直没哟找到意甲的比赛节奏,而且由于球队阵容在升级之后没有做很大的补强,球队的实力在意甲处于下游。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味蕾积分榜16分,仅仅领先降级区3分。如果球队持续低迷下去,很有肯遭遇意甲一年游。

莱切本赛季的问题相对而言防守端比较大,场均失球基本上可以达到2球,一共丢了49球,面对进攻很猛的亚特兰大(本赛季63个进球),球队很难保证不丢球。球队并没有什么主场优势可言,在主场的12场比赛,球队只赢下了保级对手都灵和史帕尔。进攻端,球队本赛季打进32球,作为升班马而言还算正常。

近期,球队保级战意明显,球队已经四轮联赛足足赢下三场,对手包括那不勒斯这样的强队。但是,球队上一轮以0:4输给罗马队,终结了自己的三连胜。最近十场比赛,球队取得3胜1平6负的成绩。三胜都是近期拿到状态有所起色。

亚特兰大是意甲中上游球队,球队常年排在积分榜的前半段。本赛季,球队的表现相较于上个赛季提升更大,目前高居联赛第四,排名甚至高过罗马、那不勒斯这样的传统强队。

在欧冠的赛场,球队大部分赢下瓦伦西亚,球队士气正是高涨,按照目前的比分,球队大概率会晋级下一轮的欧冠,这也将创造球队的最好成绩。而且,在联赛的赛场,球队也是赢下自己的竞争对手罗马。前不久更是有7:0大胜都灵的优异表现。最近五场比赛,球队取得4胜1平,状态非常好,而且还在呈现一种持续上升的趋势。由于疫情的原因,意甲联赛后半段的比赛有可能会调整,所以球队一定想抓住现在气势正好的时候拿下这场比赛。

亚特兰大的进攻非常好,球队前场萨帕塔、戈麦斯等人本赛季脚风很顺,火力很持续。不过,防守端成为限制球队向优秀球队迈进的一大阻碍,球队本赛季场均失球高达1.33球,这一数据是排名前半段的球队中做的最差的。

而且,球队的防守不好所带来的一个隐患就是球队取得的领先优势容易葬送。本赛季在主场的比赛,球队有近三分之一的比赛是平局,最近五场比赛也有两场是平局,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先取得领先的。最近十场比赛,球队5胜3平2负,打进25球,丢10球。

本场比赛,初始数据以主让一球开出,后市已经开到了主让1.5球。在这种深盘指数下,莱切想要爆冷抢分保级的几率很小。亚特兰大赢球不存在问题。至于盘路能否打出,现在让球指数还在变化,如果后续指数继续加深的话,可能会有变化,如果保持现有让球指数,个人认为亚特兰大能够打出。后续的结论,我会等到盘路稳定之后,结合其他场比赛的综合看法,写到文末的蓝字中,不妨参考我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