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最新的欧联杯抽签中,抽到了来自西甲的赫塔菲队。要说赫塔菲实力说强也强,说弱也弱,国米只要认真还是可以淘汰对手的。可现在国米在欧联杯有希望争取夺冠,在联赛也有希望争取夺冠,但问题就在于双线作战,国米可能精力忙不过来。如果是要争取夺双冠王的话,那么国米就要在联赛和欧联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拼尽全力。而如果怕影响联赛,那么为了保联赛,国米就只能放弃欧联了。现在国米似乎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我们可以看看国米现在的阵容倒还可以,足够应付双线作战。可毕竟现在联赛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只积54分,离现在榜首的尤文已经差了6分。如果再不赢球的话,恐怕国米要和意甲冠军无缘了。但现在国米在欧联杯也没有多少对手,如果欧联夺冠了也是一个非常让人兴奋的荣誉。况且如今联赛里有两个竞争对手的国米,想夺冠难度可就非常大了。现在到底是争取拼一个联赛冠军,还是联赛冠军和欧联冠军都要争取?或者只要欧联冠军却不要意甲冠军?当然以国米的发展规划和雄心来讲,肯定想拿双冠王最好。可毕竟现实是国米已经在联赛落后了,这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取舍的问题。

首先第一个选择:国米争取拼一个联赛冠军,而放弃欧联。如果这么选择,国米目前排第三就要从现在开始,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联赛中,不能分心欧联,欧联只能遗憾放弃。关键是现在国米已经落后尤文六分,想追上来有点难度了,即使一条心拼联赛冠军,面对尤文和拉齐奥两个竞争对手,国米还不知道能不能追的上?就算暂时追上了排第一,后面差距不大的尤文和拉齐奥也有能力追上来,所以冠军悬念很可能要到联赛最后才能揭晓。谁也不知道国米究竟能不能成功夺冠?或许对国米来说,保联赛弃欧联还是有点冒险的方法。

其次第二个选择:国米争取双冠王。这个选择国米几乎就没办法了,只能双线都拼尽全力才行,那么最后很大可能就是双线都因为消耗体力,结果联赛欧联都没拿到冠军。如果这样那可就是四大皆空了。

最后一个选择:国米争取夺欧联,不要意甲冠军。如果是这样那国米之前在联赛的努力似乎就有点白费了,而且欧联同样竞争激烈,虽然国米有实力却也不一定能夺冠。

那么就看国米最终怎么选择了,欧联和意甲到底选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