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欧洲足球,相信有不少老球迷都会想到意大利,在十几年之前,意甲曾是更多中国球迷的热爱。这里拥有更多的超级球队,也拥有更多的狂热球迷,这里也曾被称为小世界杯。想想当年的AC米兰、当年的尤文图斯以及当年的国米等等,都是人们最喜欢的球队,甚至成为一些球迷的信仰。

然而随着时间向前奔涌,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意大利足球也曾跌入谷底,我们曾经耳熟能详豪门,如今在欧洲的影响力越来越少,甚至有些球队已经上不了台面,不能被称之为豪门。不过时间在变化,一切都会向前走,意甲这几年已经开始回暖,我们渐渐地看到一些球队的影响力在不断攀升,比如拥有c罗后的尤文,比如正在稳步上升的国米,一切都在变好。

当然了球队想要进步,就要做出一些改变,尤其是要注入一些新的力量。而且有些新的力量有时候是会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的,比如来自中国的力量。如果说在十几或者二十几年前,我们看欧洲足球,中国因素顶多就是我们的球员有在五大联赛效力,他们有机会登场,甚至进球,接受球迷的欢呼。而时至今日,虽然没有更多的球员出现在五大联赛甚至整个欧洲。但是我们在看五大联赛转播的时候我们可以随处看到中国因素,比如中国企业的广告牌,比如球队胸前的中文广告,比如越来越多的俱乐部高层是中国人。

可以说,随着祖国这些年经济的腾飞,我们的中国资本在国际的影响力已经开始渐渐显现出来,这就是新生力量,而新生力量,往往更加有活力。往往推动着球队的向前和改变。比如最近的国米就有一个重大的因素要发生改变。

众所周知,现国米的最大的股东就是苏宁集团,而苏宁集团拿到了国米70%的股份,他们拥有话语权。所以2021年国米和倍耐力的合同到期,已和国米牵手25年的倍耐力将要分手,以其他形式的方式赞助国米。而国米的胸前广告很有可能就是来自中国的企业,而最大的可能就是江苏苏宁。

苏宁和国米是“一家人”这都不用说了,国米俱乐部的老板是张近东,俱乐部主席是张近东之子张康阳(担任苏宁国际总裁)。而国米的训练基地、训练衫就是由苏宁冠名和赞助,4年固定赞助费6600万欧元外加奖金。出于国际化战略,苏宁也希望将品牌印在国米的战袍上。所以苏宁肯定是首选。

而另外也有报道称恒大也是有利的竞争者,去年9月份恒大老板许家印曾造访意大利,并且和张近东共进晚餐。据悉许家印有意推动恒大旗下汽车品牌赞助国米,以此提升其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当然了许老板要想拿下,出资必须比苏宁本身多。

此前还有日本的英菲尼迪,据国米新闻网”透露,国米与英菲尼迪有过接洽,但区域合作伙伴可能性大,而且英菲尼迪愿意出多少赞助费,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从整体来看,中国两巨头应该是最有可能的,因为实力允许。

倍耐力不在国米球衣上,相信不少球迷会不习惯,因为毕竟很多人都已经习惯性地认为国米的标志就是倍耐力,他已经成为了国米的一部分,甚至是一部分球迷的青春。不过一切都会改变,这是必然。你觉得国米最后的胸前广告谁会拿下?欢迎朋友们在评论区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