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瑞士尼翁进行的欧足联视频会议刚刚宣布,欧洲杯推迟到2021年6月进行。这个结果符合预期,符合欧洲所有联赛国职业联盟和各俱乐部的利益需求,更想保障本赛季联赛和欧冠、欧联即俱乐部赛事的完整,国家队比赛让路。讨论方案还有一个:欧洲杯在今年11-12月举办,也遭到各国职联和俱乐部的反对,因为会把下个赛季腰斩成两部分。

欧洲杯推迟,国家队赛程都要调整,原定明年进行的第二届欧国联(扩军,每个组从3队变4队发)和女足欧洲杯也要调整,目前尚无定论。中国球迷关心的2021世俱杯(中国首次承办),要等国际足联评估做决定。

欧洲杯2021踢,尽力让本赛季欧洲联赛夏天打完,只要疫情能控制住。

欧足联主席,52岁的塞菲林

从周三开始,欧足联将分成两个工作小组,一个专门讨论俱乐部赛事赛程,比如本届欧冠欧联剩余的淘汰赛时间。若夏天打完欧洲各国联赛,5-6月赛程很紧没空当打欧战,欧战需要再选时间。另一个团队研讨欧洲杯推迟带来的经济损失和相应对策。《米兰体育报》透露,欧洲杯推迟一年的成本会增加2.5-3亿欧元,谁来承担、如何抵消是个问题。预估的欧洲杯总产值即收益为22亿欧元,去除7亿赛事举办成本,还剩15亿净盈利。其中3.71亿作为奖金发放给24个决赛圈参赛队,7.75亿给55个欧洲各国足协,2亿奖给抽调国脚的俱乐部,剩余1亿+进欧足联腰包。成本增加3亿,欧足联还要倒贴肯定不乐意。

原定的欧洲杯举办城市

意甲和意杯赛程怎么办?4月3日肯定重启不了,3月23日开会研究

若疫情防控顺利,意甲可能5月2日星期六重启。

意大利足坛终于有个“获胜”的平台了,上周意甲官宣停摆后,第二天意甲职联就发函给欧足联要求推迟欧洲杯,意足协也支持,职联官方公告“尽全力确保本赛季意甲今夏打完,最好在6月30日之前,若超过这个时间点(很多球员、教练、赞助商合同到期),很多麻烦事有待磋商。”意甲强硬:今夏必须踢完联赛!50天127场,尤文国米7次一周双赛?

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很有信心:“欧洲杯什么时候踢都行,我都接受。今年举办,我们就朝着夺冠而去,且我认为有很大概率意大利夺冠。推到明年,那就明年再夺冠嘛。眼下最重要的是保障人们生命和健康。疫情过去,一切都会更美,欧洲足球会更美。”此前意媒算账,觉得11-12月打欧洲杯“有利于意大利”,因为蓝衫军团历史上在12月份的场均分最高达到2.48分,而6月是1.73分,7月1.69分。这回甭算计了。

意媒今天上午的分析:欧洲杯在11、12月冬天踢有利于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