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足坛传奇加图索向来以凶悍的性格而著称,球员时期在赛场上几乎没人敢惹,现如今虽然已经42岁还改行成为了主教练,可他的脾气秉性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正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别看加图索至今执教的成绩一般,但他的带队风格就像他的性格一样强硬。

眼下,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在欧洲范围内意大利也已经成为了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不得已之下,意大利暂停了一切的公共娱乐活动,意甲也在有球员确诊感染后于1周之前正式停摆,恢复之日遥遥无期。不过让所有人都有些出乎意料的是,今天加图索执教的那不勒斯突然在官网上宣布:球队将在3月23日,也就是下周一开始正式恢复团队训练。

那不勒斯网站上的官方声明十分简单:“俱乐部决定,球队将于3月23日上午,在体育中心进行恢复性训练。”并配上了一张主教练加图索在带队训练时一脸严肃的照片。而根据媒体透露,做出这一决定的也正是加图索。

至于加图索为何要在疫情形势并未好转时,急于在下周一恢复训练,那不勒斯方面并未给出解释。但有媒体猜测,欧冠1/8决赛与巴萨次回合的比赛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首回合双方战成1-1平,加图索希望利用这段对手无法训练的时间,让自己球队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这样一来无论欧足联方面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那不勒斯都有十足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冠没有确定延期之前,那不勒斯为了备战与巴萨的比赛,几乎是整个意甲停止训练最晚的球队。3月14日,那不勒斯才宣布了停训的决定,比意甲宣布停摆晚了将近4天的时间,而且停训不等于休假。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最后的一堂训练课上,加图索还向球员们强调:在家也要继续保持锻炼,决不能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