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球大会##足球天下##足球##抗疫必勝#

今天,我们继续怀旧之永远的蓝黑小将——萨内蒂

随着“解封令”的出台,武汉关闭的大门渐渐敞开,看起来“封城锁地”的日子彻底结束亦不远矣。4月8日,看起来依旧漫长难熬,但终归还是有了希望。“不务正业”的参与了与XX日记拥趸争执,今天回归正途继续怀旧,毕竟疫情即将结束,该干活了,回到忙碌的日子或许也就没有了太多时间容我们去伤春悲秋怀念过去……

1995年,马西莫·莫拉蒂执掌国米雄心勃勃,从阿根廷买来了时称百年不遇的天才兰伯特,准备再现“大国际”荣光。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不起眼的“添头”—哈维尔·萨内蒂!造化弄人,百年不遇的天才最终还是成为了“伤仲永”故事的主角,谁也不曾想到,作为“添头”的萨内蒂,披上蓝黑战袍征战19年,成为了国米小莫拉蒂时代最伟大的队长。

英雄不论出处,初到国米的萨内蒂就开始被安排在不同的位置,但不论在哪里,他都会用自己不知疲倦的奔跑撕扯着对手的防线。当这个世界上最爱足球的老板莫拉蒂将国米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球星黑洞”时,萨内蒂身边走过罗纳尔多、巴乔、维埃里、萨莫拉诺、卡洛斯、皮尔洛、克雷斯波等如雷贯耳球星,然而却一冠难求,当罗纳尔多擦干指缝中的泪水毅然决然的告别梅阿查、告别“亲如父子”的莫拉蒂时,早已替代贝尔戈米成为蓝黑队长的萨内蒂依旧还在坚守。

98年法兰西之夏,萨内蒂初登世界杯赛场,虽然最后被荷兰淘汰,但面对“世仇宿敌”英格兰,阿根廷的1/8决赛打得荡气回肠,本场比赛跌宕起伏堪称经典,小将欧文的长途奔袭进球也丝毫掩盖不了萨内蒂扳平比分那粒进球的精彩……02年夏天,当萨内蒂们目送斯文森的任意球掠过头顶,彻底失去最后一丝出线的希望,一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响起,挑动阳光之下那份令人心碎的情绪。谁也不曾想到,因为佩克尔曼和马拉多纳的决绝,这竟然成了萨内蒂世界杯舞台的绝唱。或许正因如此,当萨内蒂离开绿茵场时,他曾说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想重新来过的一场比赛,然而,时光却再也不会重来……

暗淡的时光,泪水浇不灭梦想的火花,反而让它燃烧得更为猛烈!十余年的坚守,终于在06-07赛季,小莫拉蒂时代的第一个联赛冠军终于到来,而“蓝黑小将”终于品尝亚平宁登顶的滋味,这一刻,02赛季的苦涩与泪水终于化成了欢乐的冠军进行曲!……

当国米在国内连战连捷不再甘心窝里横的莫老爹终于迎来了狂人穆尼里奥与猎豹埃,亚平宁无敌的国米终于迎来欧冠登顶的机会。伯纳乌欧冠决赛之夜,凭借米利托的梅开二度2:0干脆利落将南大王拜仁慕尼黑斩落马下,37岁的萨内蒂高高举起欧冠大耳朵杯。那一刻,作为队长的萨内蒂与即将离去的穆尼里奥紧紧相拥,涕泪横飞;那一刻,是十五年的坚守和执着的得偿所愿;那一刻,五冠王将足球的天空染成了蓝黑……这一切,除了莫拉蒂,没有人能够体会萨内蒂十五年来的痛苦和骄傲……时隔45载,国米再度捧起欧冠奖杯,马西莫·莫拉蒂终于追上了父亲的荣光!而萨内蒂则是马西莫无心插柳筑起的坚强基石!……

2011年美洲杯,缺席了两届世界、38岁“高龄”的萨内蒂再度披上阿根廷战袍,却在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点球惜败,但145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让旁人难以企及,然而这还是缺席两届世界杯的数据……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将萨内蒂称作“小将”,这不仅是赞美萨内蒂长盛不衰的绿茵生涯,还是我们不愿看他老去的愿望,当他越过“千场”时我们依旧,哪怕是自欺欺人,只因我们心中那份深爱……

没有人会想到,2014年4月底的那个夜晚,当我们还在期待着“小将”继续奔跑的时候,在那个令人伤心的夜晚,萨内蒂突然宣布赛季末退役,“小将”即将停止奔跑……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胜负已不再重要,比赛已成点缀,告别才是那个夜晚唯一的主题。萨内蒂的队长袖标上写满了和他共事过的队友的名字,19年的人来人往,唯有他在坚守!所有到场的人们只想和他说一声再见,道一声感谢……

没有红色的披风,蓝黑已是他第二层皮肤;无法穿透云层,球场是他驰骋的天空;没有撼天动地的神力,他的双脚却拥有抵御岁月侵蚀的神奇……他就像电影中的超级英雄,在年复一年的坚定守望中带来希望!19年的忠诚与荣耀在国米历史长河中留下永不磨灭的烙印。蓝黑超人停止了飞翔,若干年后,我们从脑海中搜寻记忆,这份记忆弥足珍贵!或许不用搜寻,因为“小将”永远不会停止飞翔……卸下戎装,哈维尔·萨内蒂已是俱乐部副主席,或许某日相见,我们只想道一声:您好,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