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的今天,国际米兰登上欧洲之巅,达成三冠王伟业!我依然记得十年前的点点滴滴!

我记得那些因为我们用伊布拉希莫维奇换来埃托奥和一笔现金而诋毁我们的人的微笑,我还记得在联赛开局与巴里的战平之后,球迷的嘲笑声,这已经让全队的人哭了起来。我还记得被认为职业生涯已经结束的卢西奥和被视为平庸球员的莫塔的加盟。

我还记得那些想在米兰德比的第二天享受着3分的AC米兰球员的表情。我们的10号斯内德几天前刚加盟,就作为米兰德比的首发出场,我们只花花了25分钟,就没有人再笑了。我记得莫塔、米利托和麦孔便三度洞穿米兰大门,下半场斯坦科维奇锦上添花,我们不再笑了或者我们笑的方式已经不同。你还记得在基辅的最后几分钟吗?离比赛结束不到三分钟,手机里已经开始充斥着嘲笑的声音,我甚至想把手机砸了。然而,我清楚地记得我们是如何逆转的,我还记得当那个似乎不太愿意滚入球门的球,我记得我们是如何在小组赛脱颖而出。

我记得国际米兰对阵锡耶纳,那些取笑我们的人的笑声,因为我们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二,最糟糕的进攻对最好的防守。我们花了45分钟让所有人安静下来,我永远不会忘记父亲在萨穆埃尔进球后的尖叫,我再也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声音。

我记得的另一件事是指责:团队不和谐。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或不想记住),从伦敦的客场比赛开始,我们有三名前锋,其中两名是边锋(在必要的时候担任后卫,比如对阵巴塞罗那第二回合),一个从来没有真正想过防守的攻击型中场,一个像中场一样得分的右后卫。一名中锋突然可以选择开始进攻,并停留在对方进攻区域接球。

我还记得卡塔尼亚体育场的那场雨,那时我们的目标都放在伦敦,何塞的手铐动作,那场比赛我们以9人应战。罗马一直在后面追赶,当时很明显,阻止我们需要恐吓手段(不,也不需要)。我记得有一个露台,在国米每次进球的时候,它似乎都要塌了,所有的国米兄弟都给了我们拥抱,似乎要把我们的脖子扭断。然后是布斯克茨那怯懦的眼神,麦孔对阵尤文的那个进球,萨穆埃尔疯狂的庆祝,米兰德比以4比0获胜,因为我们是绅士,我们知道对手从”不自卑“:所有这些都是国际米兰辉煌的垫脚石。

我记得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的719天:从2008年6月2日到2010年5月22日。我记得所有知识分子的堕落(指被针对),它就在我们身边,一直存在,但我们没有注意到。它就像空气,像大气层,直到穆里尼奥教会了如何看到它。穆里尼奥说的那些话我都记得:“即使最后只剩下七名队员,国米依然可以战胜AC米兰,输给对手的唯一可能是我们只剩下六人(少于7人自动判负)”,“在那些对手被剥夺皮肤的地方,我们将血腥地留在了战场上,那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失败之夜”。

我还记得,欧冠捧杯之后,穆里尼奥的小车刚起步,就又停了下来,狂人独自一人走下车,快步走向国米大巴,在国米大巴的附近,马特拉齐正靠在墙边等待,穆里尼奥和他紧紧拥抱在一起,穆帅非常激动,而马特拉齐则拍着主帅的背安慰对方,当穆帅转身离开之时,他已经泪流满面。你也会原谅他在欧冠决赛之后的告别,有的只是所有内拉祖里对他的爱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