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9日,国际米兰CEO马洛塔在接受《米兰体育报》时谈起了劳塔罗-马丁内斯的转会案,他的话中透露出的信息,让巴萨是亦喜亦忧。

马洛塔是怎么说的呢?他说道:“现在很难说他的未来。但我跟他说过,专注于现在,赛季要重启了,还有目标要实现,球员必须是主角。我们不想卖劳塔罗,他很年轻,是我们的未来,是孔蒂的关键因素。当然,解约金条款在那里。我不知道巴萨是怎么想的,也许他们还有其他选择。我不希望他们激活解约金。如果劳塔罗离开,我们会有重磅引援替代他。”

从他的话中可以看出,国米的态度不再强硬,坚决不放劳塔罗,也已经为阿根廷前锋的离队做准备(引援替代),这对巴萨来说是喜讯。但马洛塔特意强调“解约金”,意思还是只有一种交易方式——支付1.11欧元的解约金,这对于一直想在交易中加入球员的巴萨来说,则是一个打击,历时三个月的谈判缺乏突破性进展。

不过,马洛塔透露和劳塔罗有过交流,也说明国米很在意球员本人的态度。此前据媒体爆料,劳塔罗已经告知孔蒂,自己想去巴萨。但《都灵体育报》报道,劳塔罗希望本赛季能为蓝黑军团赢得冠军,以此来作为告别。两相呼应之下,说明阿根廷国脚去意已决,但不会和国米闹翻。国米也无意逼迫球员,只要劳塔罗能在重启之后竭尽全力,不受转会影响,那么一切还有的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