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足够强大的领域里,都有着数量众多的前辈,正是他们的存在将相关领域进行开拓和发展,然后一步步成为一个强大的领域,而后人就在他们原先打下的基础上进行发展。足球领域也同样如此,各个地区、各个国家的足坛或是各个球队,都不可能在一天之间发展到今天这样的水平,而是通过前人不断的努力、不断的付出,才能够有壮大的规模。对于美国足坛来说,球员多纳多尼就是一个开拓的前辈,当年正是他从米兰转向美国足坛,给美国足坛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也许对于年轻的球迷来说,多纳多尼作为足球教练的身份更让他们熟悉,意大利国家队、那不勒斯、帕尔马这些著名的队伍,多纳多尼都曾经执教过。但是在教练生涯之前,多纳多尼还是一名实力强大的球员,是AC米兰队伍一个强大的边锋球员,也是美国足坛的开拓者之一,有着一定的影响力。

多纳多尼的职业生涯从亚特兰大开始,在亚特兰大多纳多尼就能够用自己出众的表现,吸引到了众多其他一线队伍的注意。很快的,在亚特兰大之后的队伍,多纳多尼就进入了豪门AC米兰。这样一个实力强大、底蕴深厚的队伍,对于年轻的多纳多尼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在这里有着经验更加丰富的教练能够为他进行指导,也有更多的可能获得大型赛事的胜利,获得更多上场比赛的机会。

的确,进入AC米兰之后的多纳多尼,在教练的指导、改变下成为了一个成熟、强大的球员,不管和他配合的球员怎么变化,他都能够很快地适应,并且给队友提供强大的帮助。正是在米兰队伍,多纳多尼开始成为足坛内一个有着很大名气的球员,而大众也都知道在米兰有着一个实力出众的边锋,他的名字就是多纳多尼。在米兰,多纳多尼获得的荣誉是大部分球员想都不敢想的,甚至是好几个球员荣誉的总和。六次意甲比赛的冠军、数次欧冠、丰田杯、欧洲超级杯的冠军,这样的数据不管对于哪个球员来说都是十分惊人的。

离开米兰后,多纳多尼就进入了美国足坛。当时的美国足坛发展得并不像意甲那样好,甚至还没有完全形成,但多纳多尼这样优秀球员的加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美国球坛进行发展,让它以更快的速度成长了起来。退役后的多纳多尼成为了一名足球教练,但是在执教生涯中,他就不能有平稳的状态了,经历了好几支不同的队伍,由于各种原因而从球队离开。不管怎样,从球员角度上看,多纳多尼都是一名足够优秀的球员,曾经他以边锋的角色为米兰效力时,实在是势不可挡,而米兰也承认他是队伍发展史上最为优秀的边锋球员之一,对于美国足坛,他也同样起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