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踢的是中锋,很多带球过人都是在人贴人,人挤人的防守压迫下完成的技术动作,需要力量对抗、 瞬间爆发的速度 、人球结合的完美技术,以前防守拉人,挤人冲撞铲球也凶悍,现在犯规吹罚的严格的多。绝大部分球星带起来突破才行,主要靠带起来了的突破变向,专门有人贴身防守下摆脱能力和完成的技术动作,真心比不上大罗的,所以更不能在中锋位,人堆里面去接球来突破防守,走边的多。不过现在强队更强,好的球员都到大的球队,一个强大的团队配合,难以防范机会多,所以现在大球会好球员的数据比以前更好,纯粹欺负小球会,大比分就更常见了。

照理说足球前进,更要求整体了,反而大球队不管进球数,积分个人数据比以前差距大了,爆冷更少,离开了俱乐部看国家队就是最好的体现,现在俱乐部数据更好,国家队的表现相差甚远,不止梅罗,看看伊布和莱万等等吧。当时大罗到的不是冠军球队,西甲当时皇马整体比巴萨强,意甲有尤文和AC米兰,在一个没有强大的团队和中场的情况下有如此逆天的表现和数据才是最为耀眼的,所以拿冠军来衡量的,根本不需要这个加成,一个在没有冠军的情况下能得到90%选票认可,而且才不到20岁的年龄迄今为止无人能比。

大罗真正让人震撼的是96、97巴萨,以及97-98在国米,之后大罗受伤,改变踢法,至于其他前锋都有高光的赛季,都有很多球迷。不过苏牙也不次于他们,为什么我们老觉得上古前锋厉害,是因为我们那时候看球少,像大罗,舍瓦,亨利,巴蒂这些人我们一个赛季最多看他们十五场球,而现在苏牙他们的比赛几乎每场都不拉。这样只要一场表现不好,就会被黑,所以我觉得以苏牙的水平上面这些人不能说比他们强,但是也不比他们次。

如果大罗私生活克制一点,如果大罗伤病少一点,没有那么多如果的,职业球员的敬业态度也是衡量他高度的一把尺子。私生活的放纵换来的肯定是身体机能的下降。所以,我最喜欢梅西,但是为什么觉得应该叫梅罗二人,是因为C罗的职业态度真的没得说。但是公正的说,必须得承认大罗,外星人是地球上最好的前锋,世界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巅峰时期,集速度,力量,技术,身体于一身的完美前锋,最让人感叹的是,对方球员卯足了劲来撞他,结果自己被弹开了,罗尼继续自己走着。

现在最接近大罗的应该是科斯塔,速度身体过人都有,但是是个弱化版,还有中超的r马也风格很类似,属于速度身体过人俱佳,不过只是在中超威风,到了西甲就替补了。姆巴佩速度超快,射术精湛,仅此而已。罗纳尔多18岁在埃因霍温,19岁在巴萨。速度力量技术天赋完美结合,想达到大罗的水平,过人技术还需提高很多。